鄭惠仁 / 報導
2020/ 06/ 05 13:54

前中油董座戴謙登頂救崑山高中 打造台南全英中學

台南市崑山高中受少子化等衝擊,招生已跌入谷底,董事會重新改組後與崑山科大、威爾森教育機構簽訂登頂計畫策略聯盟,榮譽董事長戴謙今接任校長。他表示,要登3個頂建構幼兒園到高中全英語學校,高職部與崑山科大合作,畢業後白天可上班,晚上可進修拿學位。

 

中油前董事長戴謙指出,109學年度是崑山中學翻轉的起點,所附設的國際幼兒園即將開始營運,全新的幼教環境,不僅設備新穎,教學活動空間寬廣,並與威爾森教育機構策略聯盟引進優質的幼教師資及教材教法,這是崑山中學蛻變新動力之一。

 

戴謙說,崑中同時與威爾森教育機構合作,由崑中提供優質環境場地,合作推動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全英式小學,預計耗資2500萬餘元全面翻新,預計明年招生。在輔導學生進路方面,與崑山科大簽訂策略聯盟大手牽小手3+4年升學計畫,因崑中的職科與崑科大民生學院的系所相契合,讓學生可以透過策略聯盟,獲得最優質的升學管道。在就業方面,並與威爾森教育機構合作,讓崑中幼兒保育科的學生,在升學與就業有更完整優異的銜接策略。

 

他強調,崑山中學將持續落實精緻高職教育,積極推動具前瞻性幼兒保育科、時尚造型科及照顧服務科,配合新課綱除推動各科特色課程及跨域學習外,更積極培養學生建立自己的核心價值觀。除此之外每個科別都分別與產業及大學端合作,保障學生畢業即就業或繼續進修的需求。

 

董事長吳政翰表示,董事會在3月完成改組,也自3月起正常發放薪水,沒有欠薪。他表示,目前共有教職員30多人,因師資尚不足,正在招募人才。

 

崑山科技大學校長李天祥指出,很高興能再與崑山中學再續前緣,期待兩校的策略聯盟為大台南技職教育奉獻心力成為典範。威爾森教育機構執行長王華勇表示,在大臺南地區推動全英式實驗教育是他辦幼教多年來的最大夢想,期望國際學校在崑山中學中生根茁壯,成為國際教育新典範。

神像整容學問多!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/雨彈狂炸!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