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哲政 / 報導
2020/ 06/ 03 12:12

台海情勢緊繃?國防部:有能力及時應處當前任何敵情

美「中」對峙,雙方機艦密集出現台海周邊海空域,不斷有歐美學者提及台海情勢緊繃。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上午表示,周邊海空域與當面敵情狀況,國防部都能充分掌握,並且作出即時應處。

 

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史順文被詢及當前台海情勢時,作上述表示。

 

對於海軍建案準備對美採購岸置魚叉飛彈系統,史順文表示,考量戰力需要立即提升,評估後有這項需求,目前按程序進行中,未來搭配雄二、雄三,在「對艦」戰力上面,會有很大幫助。

 

而「國機國造」高教機「勇鷹機」昨日首度試滑,史順文說,目前測試進度順利,國防部在這個月會正式宣布,開放媒體到台中了解首飛狀況。

 

對於台海情勢,史順文表示,國防部周邊海空域與當面敵情狀況,國防部都能充分掌握,並且作出即時應處;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曾特別提及,我們會作最壞打算、作最好準備,國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。

 

而對於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調查,史順文說,專案小組目前已完成物證搜證與人員訪談,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示疫調完成後,會持續再作人員與物證比對工作,近期很快就能向外界說明調查狀況。

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: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/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「黑馬」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/台南入閣再1人!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/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/核電是否延役?準經濟部長郭智輝:需取得全民認同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