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悅華 / 報導
2020/ 06/ 02 13:31

今早台鐵富源站電車線跳電 主因出爐跟鳥巢蛇屍有關

台鐵花蓮富源站今天上午5時18分因電車線跳電,造成瑞穗站至光復站間列車延誤。旅客鍾小姐表示,出遊興致全被打壞,因為上不了車以至於後續行程全取消,訂好的高鐵也趕不及,無法如期到溪頭遊玩,相當沮喪。根據台鐵統計,該次電車線跳電,計影響8列次571分、旅客約760人。

 

台鐵局說,造成旅客不便,深感抱歉,並將對該案原因深入檢討分析及研議防範措施。跳電主因為電力開關上方有鳥巢及椼架上有蛇的屍體,導致電力障礙。

 

台鐵局說,為避免延誤旅客行程,有安排4514次(區間車)旅客於光復站換乘由花蓮站開往新左營站的306次(DMU自強),以及4513次(區間車)旅客於瑞穗站換乘由台東開往樹林的401次太魯閣號,經電力維修車於現場查修後,全線於上午9時38分恢復正常供電。

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!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/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/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?高公局:5月中就可完工影/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/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