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容萱 / 報導
2020/ 06/ 02 11:36

影/台電想啟動中火2、3號機 民代:貿然啟動抗爭到底

台電今天在台中市龍井區麗水里福順宮前廣場,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二、三號燃煤機啟動前暨新建燃氣機組召開說明會,當鹿民代、16里里長到場關心。台電發電處長李崇賓說,台電投入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汙防治設備達948億,其中2、3號燃煤機組已完成環保改善工程,在台電股東會估穩定供電時,納入2、3號機組,將依環保署指示,適時啟動2、3號機組發電。

 

台中市議員林孟令說,啟動機制在哪裡?5月22日股東會宣布,夏季用電不缺電,目前台電沒有缺電危機。台電機組啟動遵守中央法令,地方法令有遵守嗎?地方心聲有傾聽嗎?現在中央與地方法令不一致,讓民眾難以遵循,盼中央和地方對於法令能協調好,讓地方鄉親有免於恐懼、永續生存、工作、知道的權利。若台電貿然啟動中火2、3號機組,將抗爭到底。

 

台中市龍井區里長聯誼會長、龍津里長張坤雄說,這幾個月台中火力發電廠第2、3號機組沒啟動,龍井空氣變很好,他和其他15里里長一致心聲是台電的機組老舊,應該汰換,不要把空汙留給地方,反對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第2、3號機組。

 

針對外界關切台中電廠2號、3號機何時加入供電系統,台電今天回應表示,中火2、3號機操作許可證在台中市政府做出展延與否的決定前,是有效的,可以合法依照原許可條件進行操作。台電考量夏季用電尖峰即將來臨,中火2、3號機也是規劃中確保穩定供電的重要機組之一。況且這兩部機組均已完成環保改善工程,空氣污染物排放明顯減少,改善後之排放濃度遠低於法規標準值。台電會依照用電需求,適時安排這兩部機組加入供電行列,以確保備轉容量率達10%以上,維持供電充裕的綠燈燈號。

 

台電說明,台中市政府雖於去年12月25日廢止台中發電廠第2號及第3號機許可證,惟環保署已於今年2月25日撤銷該行政處分,並表示許可證回歸展延審查。換句話說,台中電廠2、3號機操作許可證在台中市政府做出展延與否的決定前,是有效的,可以合法依照原許可條件進行操作。

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/末期囤房稅1.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.0版瑞儀法說會/首季 EPS 4.18元 宣布2024為「雙引擎進化元年」楊柱祥:電視尺寸放大、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: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