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良誠 / 報導
2020/ 05/ 29 13:04

影/防疫生力軍 五育高中40名學生不畏疫情投入長照

為這群18、9歲的高中畢業生鼓掌!

 

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,也讓國內醫療人力吃緊,南投五育高中長照科40名畢業生卻不畏疫情,3天後將到中部醫療院所實習,2個星期後正式成為照服員,減輕各醫療院所的長照壓力。

 

學生林筱芙說,因為疫情心中難免有壓力,家人也曾反對到醫院服務,但她認為國內防疫做得很好,只要落實自我防護,就不怕病毒傳染,也希望運用所學提供阿公、阿嬤,讓他們能安心度過疫情。

 

五育高中長照科今年約有70名畢業生,其中40名學生選擇直接進入職場,30人繼續升學。今天學校舉辦經驗傳承儀式,除了學弟妹外,台中科大、中臺、弘光、輔英、亞洲、大葉等大學到場見證,南投醫院、彰化醫院也到場頒發聘書,學生還沒拿到畢業證書,工作已經到手。

 

五育高中5年前開辦長照服務科,第一屆招收一班42名學生,畢業生讓各醫院搶著要人,還提供獎助學金和在職進修,薪資最低上看32K,招生人數逆勢上揚,下學期還要增設建教合作班,學生在長照領域走出一片天。

 

學生江純菁說,因為家裡長輩行動不方便,因此她選擇就讀長照服務科,除了未來就業機會多,也能將專長用於照顧家中長輩;學生廖文媜說,在學校3年除了學習長照技能外,到醫院工作後還可邊就業、邊進修,希望進一步考取督導員,甚至自己經營長照機構。

 

五育高中校長邱勝濱說,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原本5月安排學生到醫院實習,家長都有些疑慮,為了讓學生、家長安心,學校多次舉辦說明會,40多名學生幾乎都願意投入長照,讓他很感動。

 

學生實習2星期後,轉為正式照服員,學生工作5天,假日則到中台等科大相關科系繼續進修,合作的醫院也會安排車輛方便學生進修,雖然半工半讀不輕鬆,但工作和學習相結合,更能累積紮實的經驗和專長,薪資收入也比大學生高,4年後還可取得大學學歷,學生可進可退有更多發揮空間。

「阿公包養小三,小三也想有個家」 學區廣告被家長投訴民眾黨議員提名N+1「吃緊弄破碗」? 江和樹:宜精兵制太像了!蔣萬安元宇宙分身曝 帶帥氣臉龐陪大家逛智慧展影/暌違18年「三媽會」 白沙屯媽祖鑾轎駐駕鎮瀾宮竹北住戶控漏水掏空地基險釀天坑 自來水公司進場搶修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