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0/ 05/ 26 15:10

台中網路學習平台錯誤多 出師表變退秦師 局長也傻眼

台中市議會今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,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指出,台中市數位學習平台漏洞百出,不是連結的影片壞掉無法播放,就是點進去的牛頭不對馬嘴。議員質疑,教育局欺上瞞下,號稱數位學習平台資源「全國第一」實則一堆網站漏洞或是無用連結卻絲毫沒有發現,真的相當離譜。教育局長楊振昇面對網路錯誤與失靈,他表示「必須檢討!」

 

民進黨議員賴佳微、江肇國、周永鴻、張家銨聯合質詢。賴佳微指出,她上網站檢視數位學習平台,點課文「出師表」卻變成「燭之武退秦師」點「做田」變成「台灣通史」連結多牛頭不對馬嘴之外。

 

另點入自然科發現,影片不是完全壞掉,就是出現「授權時間有問題無法觀看!」

 

賴佳微質疑,教育局把一堆無用的資源或壞掉的連結全都丟上平台,議員提醒台北市教育局建立的台北酷課雲,單月逾兩三百萬人次的瀏覽數,很多沒補習資源的孩子,從網路彌補這個資源落差,不可忽視。

 

江肇國指出,教育平台不但漏洞百出,介面設計也非常不人性化,相較於台北酷課雲,台中的教育平台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除此教育局也需要注意到新課綱的問題。他説,去年課綱明明做了這麼重大的調整,但平台上的影片都是3、5年前的東西,市府對此應該要開始學習台北弄一些自製影片,完善數位學習平台。

 

楊振昇局長非常尬尷,表示維護平台應檢討,他會嚴加監督。

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:換位思考、培養人才青春無敵!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?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