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惠仁 / 報導
2020/ 05/ 22 15:13

南女遇上雄女 科技氣味與文化氣味迸出火花

台南女中今年開了「記憶的氣味」課程,教導學生用科技把氣味轉化成數據,進行分析;高雄女中也開了門「老鹽埕的記憶之味」課程,著重在文化面。兩校合作共學,讓學生把所學相互分享與學習,今天兩校遠距交流,迸出不一樣的火花。

 

台南女中教務主任胡瑞原表示,南女是教育部推動的數位學習深耕計畫學校,今年推出記憶的氣味,透過電子鼻感測器的組裝以及程式設計,教導學生如何透過科技收集氣味並轉化成數據,進而分析並解決問題。

 

剛好高雄女中老師劉癸蓉也在進行「老鹽埕的記憶之味」課程,探訪鹽埕老街50年老店,並以聲音、氣味與記憶進行昔時、惜時之旅。兩校所學的雖有科技、文化的差異,卻同屬氣味,因此兩校合作,讓學生把所學的分享並一起學習。

 

昨天是台南女中執行今年數位學習深耕計畫第一次公開觀課活動,南女學生線上教導雄女學生玩氣味電子鼻的感測器,教導如何把氣味記憶下來。學生現場吃巧克力卡拉雞,模擬讓電子鼻聞氣味,可羨煞遠端雄女學生。

 

南女學生鄭佳妤、蔡宛儒表示,這是門有趣且好玩的課程,線上與雄女學生相互討論,收穫滿滿。雄女學生認為這樣的學習是很好的經驗,並且達到相輔相成的功效。

 

老師林威昇表示,雄女的課程偏文化,南女的偏科技,透過合作學習,讓雄女把老鹽埕文化知識帶給南女;台南女中則把科技知識帶給雄女,從學習中相互激盪。接下來將進行文化上的討論,也讓學生多些想像,並有更全面的學習與發展。

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、音樂廳將啟用影/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: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「高」中第一志願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