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裕珍 / 報導
2020/ 05/ 21 10:26

香甜多汁「媽媽桃」盛產 鄭文燦親上直播促銷

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遠近馳名,每年5月早生品種又稱「媽媽桃」的「五月桃」陸續採收,今年氣候穩定,媽媽桃產量回穩達4萬9千盒,由原鄉部落產地出貨,市長鄭文燦今天親上直播現場,在市府與部落媽媽、復興區農會連線促銷,他說,媽媽桃香甜多汁,「無論大粒小粒都好吃」,大家可透過網購或參與小旅行到當地購買。

 

市府農業局指出,媽媽桃在副秘書長邱俊銘整合下,成為桃園市近年力推的農產品牌,今年媽媽桃官網第一、二批預購皆已售罄,由爺亨部落先出貨,接下來由華陵部落、哈嘎灣部落、高義部落與砂崙子部落接力出貨,媽媽桃產季將一路延續到6月初。

 

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媽媽桃行銷活動以網路為主、實體通路為輔,由於疫情趨緩,市府農業局今天特地透過線上記者會大力促銷,鄭文燦一早9點抵達市府16樓的直播現場,和遠在復興區的復興區農會總幹事曾庭筠、爺亨部落多元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高麗枝、華陵部落理事長陳凌等人連線。

 

曾庭筠說,農會今年主動與農民採購,以3Q品質為消費者把關,民眾可向農民、農會或市府媽媽桃官網採購,媽媽桃也都有生產履歷,也會確保品管,讓消費者安心。

 

「今年的媽媽桃甜度比去年還要甜!」高麗枝說,媽媽桃已經賣出8千盒,每年採收季節,最開心的莫過於全家族都回到山上幫忙,大家分工合作,把最好的媽媽桃送到消費者手上,感謝市府協助行銷,除了企業團購、網路行銷等,今年也新增48家楓康超市實體店鋪開放團購,讓更多人吃到新鮮在地的媽媽桃。

 

鄭文燦、邱俊銘、農業局長郭承泉與市議員陳美梅今天也透過直播促銷,鄭文燦說,媽媽桃去年歉收、今年盛產,部落媽媽最近都在忙著出貨,民眾除了透過網路下訂,也不妨參加農業局在6、7月推出的媽媽桃農遊小旅行「原民風情農遊趣」、「原民知性樂桃遊」,在疫情稍緩的趨勢下,能到戶外來場旅遊,也把新鮮的媽媽桃買回家。

 

市府農業局指出,網路銷售除在媽媽桃官方網站可訂購外,也可到全台48家楓康超市實體店舖進行團購,另在5月23日、5月24日台北花博、5月30日、5月31日希望廣場、6至7月桃園市府前廣場等有實體販售據點,各項最新訊息可上媽媽桃官網及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lamapeach/查詢。

和平島公園嬌客小環頸鴴現蹤下蛋 島工守護盼大寶四代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...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:我會認真擒!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...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