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明岩 / 報導
2020/ 05/ 03 14:11

列入1968熱點仍擠爆! 彰化虎山巖賞金針花人潮排排站

勞動節連續假期,原本未列「1968」熱點的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金針花景點,在塞了兩天以後,今天連假最後一天,總算列入熱點,但一清早即湧來賞花人潮,下午依然擠滿人車,警方及廟方志工加派人力疏導交通,並要求民眾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。

 

彰化縣原被列為「1968」熱點的景區是鹿港及田尾公路花園,但人潮反而不多,至於早被預期會帶來人潮的花壇鄉虎山巖針針山,倒是未列入「1968」熱點,沒想到連假前兩天都造成人車大爆滿,每天都約有5000人以上,直到今天才被列入,被譏為「後知後覺」。

 

虎山巖金針山是勞動節連假很火的景點,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,一大早天未亮,約7點即就有很多民眾趕著去賞花,停車場已經爆滿,早來遊客已攻占山頭,花間步道大排長龍。虎山巖廟方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除了張掛要民眾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布條外,並做車流、人流及總量管制。

 

虎山巖寺被列為熱點後,警方及廟方都十分緊張,除加強呼籲民眾不要前往外,更派人力維持車流及人流管制,並要求民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。但面對湧來不斷人車,加上疫情趨緩,民眾逐漸鬆懈,而且天氣炎熱,個個揮汗如雨,部分遊客不得不脫下口罩,難以管制,廟方也十分困擾。

 

虎山巖管委會主委黃啟慈說,花期可持續開到母親節後,甚至到5月底,民眾沒必要搶在假日或者熱門時段前往賞花。

影/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: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/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、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…黃偉哲「全身而退」?藍議員:不是到此為止影/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:鼓勵簽約影/核電災變38周年 環團:反對老舊核電廠繼續延役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