仝澤蓉 / 報導
2020/ 03/ 31 12:50

實體展延期貿協改搭線上展館 織襪展打先鋒360度3D展出

因應國際展覽受疫情影響延期、停辦,造成實體外銷趨緩,為輔導中小企業透過數位貿易搶攻線上逆勢成長商機,外貿協會今(31)日表示,將擴大協助超過40個受影響實體展團轉型設立線上展覽、虛擬展館專區,打前鋒的「織襪眼鏡時尚虛擬展館」上線,讓買主在家跨國逛展,直接詢價、下單。

 

貿協今天舉辦線上虛擬展館啟動記者會,秘書長葉明水表示,2月起為面對疫情升溫、實體外銷挑戰,貿協立即啟動多元數位貿易服務資源,輔導中小企業加強掌握線上轉單效應與商機,擴大視訊採購規模,積極爭取取消來台買主以視訊方式媒合台灣供應商。

 

葉明水表示,為了防疫貿協實體展停辦到6月,原訂6月舉行的COMPUTEX將延到9月底,有30多國參加的食品展也會延到12月17至20日。

 

有鑒於疫情在歐美等主要市場持續升溫,貿協決定應用拍攝360度型錄、3D模型建置,成立線上展館,第一個主題型的線上展館「織襪眼鏡時尚虛擬展館」今天開幕,原為貿協攜帶廠商展品前往日本最大東京時尚匯集展,但日前收到大會公告延期,因此決定透過數位突破限制,如期上線以虛擬展館展出國際品牌指定採購的絲襪 、創新咖啡紗3D無縫襪子、布料與眼鏡等台灣時尚產業商品。

 

貿協表示,後續還有IoT/智慧醫療館、工業主題館、台灣形象展的跨境電商館三展館接棒上線,與今天開館的織襪眼鏡時尚館,共四大風格虛擬展館上線,展出250項台灣中小企業特色商品,結合旗下台灣經貿網以跨境電商方式,創造24小時不間斷展覽空間。

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「總統指示」影/核電是否延役?準經濟部長郭智輝: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: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