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辰陽 / 報導
2020/ 03/ 29 11:56

影/新冠無阻「地球一小時」 各國地標民眾關燈響應

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,第13屆「地球一小時」(Earth Hour)活動仍如期舉行,各國知名地標、企業和民眾紛紛自主熄燈,呼籲各界關注節電和氣候變遷問題。

 

今年的「地球一小時」活動橫跨全球七千個城市,紐西蘭奧克蘭市的天空塔,澳洲雪梨歌劇院和港灣大橋,中國大陸北京國家體育場(鳥巢),南韓首爾國會議事堂、樂天世界塔、首爾塔,中華民國總統府和台北101,以及法國巴黎艾菲爾、阿聯阿布達比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及日本東京晴空塔等,超過1百個知名地標陸續在當地時間28日晚上8時30分關燈響應。

 

因應各國官方管制公開活動以防止新冠肺炎擴散,發起「地球一小時」的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建議參與民眾留在家中,上網觀看即時串流影像和分享影像。活動影片可看到,薩摩亞、香港、新加坡、印尼等地都有大人小孩關上電燈開關、點亮蠟燭。

 

WWF自2007年開始,固定每年3月底舉辦「地球一小時」,鼓勵民眾、社區和企業關上非必要的燈光,以保護和尊重地球。儘管疫情導致今年活動關注度不若以往,但活動創辦人兼執行長雷德利(Andy Ridley)指出,「地球一小時」的力量讓全球社群相互連繫,共同推動真正促進地球永續未來的行動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