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敏正 / 報導
2020/ 03/ 28 20:25

影/揪心!10歲小女生幫媽媽剖蚵 1上午才賺100多元

嘉義家扶中心今天辦理「2020年度自強兒童表揚」,從嘉義扶助的1658名兒童中,選出10名表現優異自強兒童,其中來自東石鄉就讀國小三年級的蔡芷辰,幼兒園開始剖蚵賺錢,曾是東石剖蚵競賽年紀最小參賽者,她從小刻苦、為家庭打拚精神,成為頒獎現場焦點。

 

嘉義家扶中心今天在鈺通大飯店,表揚10名家扶自強兒童,包括蔡芷辰、蔡婷彤、蔡昕宸、鄭宇涵、唐韻涵、吳旻萱、尤勝玨、林宜臻、吳荑萱,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嘉義市府社會處長林家緯、嘉義市議員蔡文旭、黃思婷都到場頒獎,蔡芷辰並示範如何剖蚵,翁章梁也下場持刀試剖。

 

「啊我的蚵肉怎麼破了?」翁章梁持刀剖開蚵殼,原以為已順利完成,要拿出蚵肉才發現已被蚵刀刺破,蔡芷辰笑著說「刀插入太深了」,翁章梁直言「這就沒辦法賣錢了吧!」蔡芷辰靦腆的點點頭,現場來賓直言剖蚵真不簡單。

 

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說,每個得獎孩子都有不同成長環境,重點是他們不畏艱困,在家人陪伴下共同成長,足為其他兒童學習榜樣。

 

蔡芷辰說,讀幼兒園中班就開始學剖蚵,幫忙分擔家計,1小時約可剖1到2台斤蚵肉、每台斤賺25元,假日、寒暑假經常陪媽媽一起剖蚵,一上午只能賺100多元,但能幫忙媽媽,她很開心。

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/雨彈狂炸!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「彩田米」5萬公斤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