喻文玟 / 報導
2020/ 02/ 26 17:02

影/自由車一哥馮俊凱:東京奧運目標設定前10名

台中市自由車選手「阿凱」馮俊凱去年創下全運會六連霸佳績,並在烏茲別克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賽取得公路賽銅牌,去年11月確認取得東京奧運門票。台中市長盧秀燕、運動局長李昱叡、教練徐瑞德今天為他加油打氣,馮俊凱說,本來要去日本模擬,因心冠肺炎增加不確定性,會把體能調整到最好狀態,目標設定前10名。

 

今年是馮俊凱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,再度披上中華隊戰袍。阿凱說,仍有一點小緊張,會沈穩面對,把訓練做到最好,希望再自我突破,目前體能狀況還不錯,3月1日有自由車環台賽,第一站從台北市出發,先把這場比賽準備好。

 

31歲的馮俊凱大甲高中畢業,台灣車壇登上頂級車隊第一人,擁有場地、公路兩棲身份,他也用實力證明在這兩大領域,都有問鼎奧運最高殿堂的實力,尤其「速度」被職業車隊重用,近年他都是衝刺主將,執行古典賽和多站賽的領騎任務,個人也曾在世巡賽的環廣西闖進賽段前10。

 

大甲高中教練徐瑞德說稱讚阿凱「自律性高」,生活、飲食、訓練強度全方位自律,2020東京奧運會讓他蛻變提升至另一層次,並拉高台灣自由車的競技水平。不過,奧運自由車項目講求「人數優勢」,台灣只有馮俊凱一人單槍匹馬,挑戰性很高,這次目標設定前10名,就能對國內未來選手是一大激勵和啟發。

 

盧秀燕年輕時當記者採訪過體育,她說,一人參賽和其他國家很多選手入圍合力參賽,困難度不一樣,可以有補位選手讓得獎選手衝刺,台灣目前只有阿凱一人取得資格,非常不容易。

 

馮俊凱表示,從去年12月開始計畫性進行訓練,運動選手不可能一年都在高峰狀態,希望最好狀態是在東京奧運,原本要去日本一趟先模擬,心冠肺炎增加不確定性,但應該各國選手都有同樣困擾,「運動員只要把訓練、安全、體能準備到最好,其他不用想太多。」

科技導入台東一級棒球 紅葉少棒功力將倍增中職/台北101點燈為新球季加油 職業運動頭一遭靈魂女聲衝擊勝騎士 FA大頭、卡洛琳澄清非真實歌喉UBA/155公分「小Q」畢業淚崩 惹哭佛光教練南科健走連辦7年還有羽球賽 戴資穎上場秀球技粉絲驚呼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