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欣中 / 報導
2020/ 02/ 25 10:44

台灣「恆春風巢」紅到丹麥 疫情嚴峻神明隨行護佑

2019台灣燈會風光閉幕,不只展出的作品在台灣大受好評,還紅到國外去,其中藝術燈區中的「恆春風巢」、「屏安時光」,上周獲邀今年到丹麥哥本哈根燈籠節參展;「恆春風巢」燈座的作者楊宗熏17日出發並在當地完成組裝,由啤酒瓶組合、高3公尺的綠色光耀球體,讓遊客大為驚艷,特別的是,在疫情嚴峻之際,家鄉恆春德和福興宮的中軍元帥神座也隨行護佑,讓楊心裡更踏實,作品將在丹麥永久保留。

 

楊宗熏取材自寺廟點光明燈的概念,內部是鋼構,外表用2800個啤酒瓶,打造出3公尺高、長5公尺的的光耀球體,像個大蜂巢,搭配在地福興宮龍柱上的捲柱造型,用銀合歡木,編造出請拳起手勢意象,點亮後有如一盞大型光明燈,民眾可在瓶底簽上姓名祈福,點亮後在夜裡發出綠色耀眼光芒,遊客讚嘆丁如「夜明珠」,是去年屏東台灣燈會熱門拍照打卡作品之一。

 

獲邀到丹麥參展前,楊宗熏去年先在墾丁大灣打造縮小版的「墾丁之珠」,高約2公尺,利用太陽能電板發電,每小時發出各種不同顏色的光芒;這趟丹麥參展行,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,行前到家鄉德和信仰中心福興宮為這趟參展祈福,楊一時好奇,請示中軍元帥是否想同行,結果連續擲出3個聖筊,17日隨行飛往丹麥,楊宗熏組裝時就在一旁護佑陪伴,讓丹麥人稱奇。

 

楊宗熏在臉書分享心情,迎接遊子返鄉的夜明珠,來到了丹麥的最有名的古城赫爾辛格,莎莎士比亞用這兒的可倫坡堡為背景,寫下了哈姆雷特和王子復仇記 ;屏東藝術家用友善環境的創作,點亮了古城的第一個燈節,溫暖醉人的酒瓶綠,彷彿迎來家鄉和煦的春風,感謝促成參展活動的每個人和中軍元帥的隨行護佑。

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台中兩學校食安事件 大華國中身體不適從7人暴增至75人彰化大村賞花秘境 浪漫石斛蘭瀑布免費欣賞綠基隆主委正國會林右昌、蔡適應人馬對決 王榆森登記楊寶楨132萬標案未公告遭疑量身訂做 基市府:一切合法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