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宗禎 / 報導
2020/ 02/ 25 09:35

影/台南善化草莓結實纍纍 大碗草莓冰塔品嘗滿口幸福

台南善化今年的草莓季逐漸進入尾聲,業者用心栽培的第2、3期開花陸續結實纍纍,期待將屆的228連假能帶來一波人潮,業者也推出滿是鮮草莓、古早煉乳、現打草莓醬做成的大碗「草莓冰塔」與草莓香腸,希望多樣口味招徠更多顧客消費。

 

善化草莓種植聚落在台一線台南善化、新市路段旁,民眾開車使用谷歌手機車輛導航就能輕易找到,近10家家業者種植面積約10公頃,部分業者以高架栽培方便照顧與遊客採果。

 

經營南科草莓園的黃姓業者說,草莓冰塔以新鮮草莓打成果醬鋪在刨冰打底,鋪上30顆飽滿大草莓及一球草莓冰淇淋,最後再淋上一圈圈香甜的老牌煉乳,微酸又甜的口感吸引不少遊客「品嘗幸福的感覺」。

 

業者表示,每年年底到隔年2、3月是善化草莓盛產季節,他因仔細管理照顧,遊客到清明節都還能到果園現採草莓、品嘗草莓美食。

 

台南善化的草莓與苗栗大湖草莓齊名,號稱「北大湖、南善化」,南部遊客不必老遠到苗栗大湖,可就近走台一線到善化體驗採草莓樂趣,春節至今每天都有不少親子到善化的草莓園現採現吃。

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「蝙蝠產卵說」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