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金松 / 報導
2020/ 02/ 17 16:51

影/無本生意 父子3人挖礦偷電費8千多萬

楊姓男子父子3人租屋設置12處虛擬貨幣挖礦礦場,為了節省挖礦高額電費,涉嫌破壞台電電表線路,一年多偷電電費8500萬元;刑事局接獲台電檢舉逮捕3人,查扣1090台虛擬貨幣挖礦機;楊姓父子承認為了省電費偷電,被依竊盜、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,檢察官訊後以5萬、1萬元交保。

 

調查57歲楊姓男子原本從事資源回收,去年起與2名兒子開始經營虛擬貨幣挖礦場,3人在新北市淡水區、八里區、樹林區、三峽區、三芝區,和桃園市龜山區、平鎮區等地,在偏僻地區租透天厝擺設1090台礦機,每天挖礦比特幣、以太幣、萊特幣、達世幣等虛擬貨幣。

 

挖礦每月需要一百多萬元電費,經營入不出敷出,父子3人想出偷電手法,涉嫌破獲台電輸電管線,繞過電表計費,造成台電蒙受損失。

 

刑事局去年8月接獲檢舉,會同新北、高雄警方蒐證半年,掌握12處挖礦據點,本月11日和13日持搜索票搜索,查扣1090口礦機、12台電腦等贓證物,台電人員並現場開挖管線,竊電罪證確鑿。

 

楊姓父子供稱,因挖礦交易收入遠不及電費支出,才會異想天開竊電;檢察官訊後將楊男以5萬元交保,2名兒子各以1萬元交保。

 

警方說,根據台電估計,楊姓父子1年來竊電電費達8500萬元;非法設置大量電氣設備會產生高溫,極可能發生電線短路引發火災,3人均沒有電工等相關背景,竊電手法卻頗具專業,不排除有其他共協助破壞變更輸電線路,會繼續追查。

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: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: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