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寶琪 / 報導
2020/ 02/ 17 13:48

影/告別鑽石公主號全紀錄!美包機完成撤僑

停泊在日本橫濱港、被稱為海上武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,不斷傳出新增案例,讓美國當局緊急派出包機,將船上的美國人撤離。不過有少數美國人,持相反意見,痛批政府派出包機的時間太晚,寧願待在船上完成隔離在自行離開。另有44名確診美國人將在日本接受治療直到康復。

 

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,乘客加上船員共有約3700人,其中有380人為美國人,截至17日早上7點,感染總人數達356人,是中國武漢以外感染人數最高的地區。

 

隨著近期船上感染率大增,美國政府決定派出兩架包機進行撤僑。但並非所有乘客都贊同美國政府這項決定,有人部分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的美國乘客,害怕和潛在患者在包機上長時間共處,反被感染,且返美後還要進行二度隔離,所以不想搭包機返美,而是選擇在鑽石公主郵輪待到日本政府規定的隔離期19日到後,再自行返回美國。

 

另外有44名美國人檢驗確診罹患新冠肺炎,將會留在日本接受治療直到康復在返回美國。

 

這兩架包機已在台灣時間16日晚間11點抵達抵達東京羽田機場,並在17日凌晨四點,完成撤僑飛離日本。

 

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表示,搭乘撤僑專機返美的民眾將被送至加州曲維斯空軍基地(Travis Air Force Base)與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(Joint Base San Antonio-Lackland),並需接受14天的聯邦檢疫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