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明岩 / 報導
2020/ 02/ 15 16:22

「螃蟹犯」橫行街頭 3員警使出口袋戰術圍捕到案

昨天情人節傍晚,一隻孤另另的蟹老闆出走,張著蟹螯,橫行彰化市彰化火車站前,被民眾發現後,攔下路過警車協助處理,三名員警趨前圍捕,動用警棍及口袋戰術,七手八腳,終於將牠緝捕,過程被圍觀民眾PO上臉書社團「彰化人大小事」。由於不知道失主,警方只得以 「活體拾得物」冰存處理,只是救到蟹老闆沒被車壓死,卻落得凍死收場。

 

在民眾拍攝的影片,這三名熱心的彰化警分局警備隊員,先對著圍觀的民眾問說「這誰的,知道嗎?」有人出聲音說「警察抓螃蟹喔,哈哈」,還有人說「是紅蟳耶」、「流浪蟹」、「情人節出來找伴侶」,還說「儘快歸還給失主,說不定是情人節大餐」。

 

儘管民眾七嘴八舌 ,員警卻慎重其事,見蟹老闆緊抓著溝蓋,卻因孔隙太小無法遁逃,立即動用甩棍壓制,試著讓牠用螯夾住甩棍,誘進塑膠袋裡。員警還逗趣地跟螃蟹說「夾夾夾,給你夾!給你夾!對對對!」逗得一旁民眾十分開心,另一名員警則不斷提醒「牠會夾人喔!」、「你手小心!」最後口袋戰術成功,請蟹老闆人甕,裝進膠袋,帶回警備隊冰箱,冰進冷凍庫。

 

員警逮捕蟹老闆過程PO上臉書社團「彰化人大小事」後,網友討論熱烈,有人回應「很明顯企圖襲警⋯帶回所裡的電鍋關起來啦!」、「蟹姓凶嫌揮舞雙刀,路過民眾紛紛閃避,彷彿置身現場。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嫌犯脫逃被捕現場,這也要報案?」、「以後我家蛤蜊不吐沙484也要打110」,認為不要什麼事都要找警察。

 

彰化分局警備隊長葉柏志說,當時警備隊員警經過該彰化市中正路二段,被民眾攔下請求協助「抓螃蟹」,經員警甩棍與塑膠袋逮獲,因屬活體拾得,為避免腐壞放進冰箱等民眾認領,經尋訪應為該處一家火鍋店運送活體海鮮時,不慎讓螃蟹逃逸,已通知店家前往認領。

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「一日喪命散」毒品影/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