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宸誼 / 報導
2020/ 02/ 11 17:07

寫歌送餐送咖啡 台青為一線醫護執勤人員打氣

新冠肺炎(武漢肺炎)持續延燒,在在大陸各地的台青,有人寫歌、有人送餐,也有人送咖啡和N95口罩,交給一線醫護和執勤人員,為他們加油打氣。

 

江蘇常州創業的90後台青宋彤,大年初三創作了一首名為「陪你等天晴」的歌曲,要替武漢加油,她表示曾經到武漢演出,第一次看到長江、第一次去了黃鶴樓、第一次在台北之外的城市吃到粉蒸排骨,還感受到武漢人的好客熱情、讓長期在外地巡演的她有家的感覺。

 

宋彤指出,武漢帶給她的美好回憶,不時在腦中浮現,寫歌的前幾天,每天睜開眼第一件事,就是看新聞、更新武漢的疫情,總希望今天能比昨天聽到更好的消息,但疫情持續蔓延,讓的她覺得特別難受,身邊的很多台灣朋友也都想為疫情做點事情,「我是學音樂的,所以就想到了創作一首歌鼓勵武漢同胞。」

 

今年1月到廣西南寧創業的台青陳立軒,原本想利用春節期間抓住餐飲商機,但遇上疫情,得知在高速公路執行防疫工作的交警13大隊,用餐不方便,於是想盡一點心力,每天製作100個便當,送給一線執勤人員,給他們打氣加油。

 

中山台青、杰克魔豆咖啡總經理王品杰,10日與同事們製作170杯咖啡,加上GBA Tesla 車友會共同捐贈的1200個N95口罩,已經於11日上午10時送至武漢一線的醫護人員。

影/警報大響!4艘大陸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堅守成功驅離影/陸遭我方質疑人質外交 陳玉珍嗆: 完全胡說八道陸本土品牌電動車車展中突啟動 撞傷5人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影/金門釣客從大陸回家了!母子激動相擁、剩軍人滯陸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