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星君 / 報導
2020/ 01/ 25 00:56

影/過年走春 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 裝置藝術融入古厝

苗栗縣頭份市有座擁有300歷史老社區,是還保留著50多座閩式三合院的蘆竹湳,多年來在元宵節舉辦「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」,將在2月8日元宵節舉辦,即日起到4月30 日社區裝置藝術展出,不訪趁著春節假期走訪這座百年歷史老社區。

 

「蘆竹湳社區裝置藝術展」即日起展出到4月30日,邀請6名藝術家,還有當地幼兒園學童們一起創作,走在古厝蜿蜒小巷,感受到濃濃年味。

 

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,以庄內傳統習俗「遶境」與兒時記憶「蘿蔔燈」為主軸,邀請大家感受「大家族」溫暖,回味小時候元宵節的熱鬧氣氛。今年邀請6名藝術家,包括倪瑞宏、洪翠娟、張博傑、陳杰蔚、陳美聿、詹昀軒,與在地幼兒園們展開裝置藝術創作,今年主題為「初心」。

 

社區內不時看到「路鎮Q鼠」,藝術家洪翠娟創作,2020年是鼠年,設計出童趣造型Q鼠,結合蘿蔔燈,展現不同的風格,夜間點燈時映照Q鼠,呈現不同的光彩效果。

 

走在社區中磚牆巷弄間,以蘿蔔造型的製作燈飾,藝術家陳杰蔚創作「菔照蘆竹湳」,好采頭藝術祭的主角之一,蘿蔔又稱為菜頭、蘆菔,作品設置在蘆竹湳的磚牆巷弄間,期望能照亮蘆竹湳帶來好采頭。走在古厝間,處處都有驚喜,藝術家在古厝間裝置藝術,也妝點古厝,展現新生命力。

 

蘆竹湳社區裝置藝術展,即日起到4月30日;夜間燈光裝置開放時間,1月23日到2月16日,晚間6點到10點;1月27日、28日(大年初三、初四)舉辦走春市集等系列活動。

 

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在2月8日元宵節登場,當天活動豐富,包括有蘿蔔燈DIY體驗、蘿蔔燈比賽,晚間邀請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演出「火焰山」。相關資訊:http://www.lznfestival.tw

彰化劍蘭家族轉種草莓 農會密集採驗建立無農藥安全口碑影/元宇宙市長曝!蔣萬安問虛擬分身誰帥...下場GG影/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衝進來!停駕龍井分駐所民眾歡呼白沙屯媽有「雷達」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蔣萬安問元宇宙蔣萬安誰帥下場GG 選總統答案讓本尊笑了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