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敬家 / 報導
2020/ 01/ 23 12:42

彰化27年老店「阿福」除夕結束營業 改賣醬料蛋餅皮

彰化縣知名蛋餅早餐店「阿福早點」營業至今27年,以天然麵粉製成軟式蛋餅皮為名,是在地人共同回憶,店家卻將在除夕之後暫停營業,讓民眾大感不捨,月初停業消息一出,每到周末顧客暴增,業者幾經思考,決定雖然關店,但招牌的蛋餅皮及醬料將開放預訂,繼續傳遞好滋味。

 

今天是農曆過年連假第一天,上午顧客絡繹不絕上門,近年因生意好,吃早餐還要抽號碼牌,店家自製的軟是蛋餅皮最為特色外,番茄醬料也有獨到的黃金比例,其中蛋餅夾豬肉是熟客必點,三明治吐司是將吐司直接放在鐵爐上稍微加溫,軟嫩不刮口。

 

34歲林姓顧客說,負責門煎蛋餅的兩個阿姨最厲害的是不需要手寫記下客人點的早餐,只要口頭點餐都可以全記在腦裡,相當厲害,加上價格很佛心,在外地工作回來還是會找時間來吃。

 

老闆「阿福」的本名叫賴振福,原本在原址從事馬達維修工作,後來將親友做的軟式蛋餅皮改良研發出最佳口感,與妻開啟早餐店,並找來鄰居和小姨子一起做,一開就是27年,如今三名子女長大在分別在北部當醫生、工程師以及汽車廠工作,各有發展。

 

賴振福的大兒子賴建興說,父母經營早餐店凌晨1點半就要起床,晚上6點半就要上床睡覺,母親下午、晚上則忙著做蛋餅皮,長期下來相當辛苦,近年網路傳播下,在地早餐店也吸引許多外地人來吃,生意相當好,父親現在已經65歲,又考量到人力不足,自己因高度近視無法負荷過重勞動,無法接下的早餐店,父母才會想要暫停營業。

 

賴建興表示,顧客不捨老店關門,最近周末號牌都抽超過200號,要做出600到800片的蛋餅皮供應需求,也建議爸媽往後繼續做蛋餅皮和醬料銷售,讓喜愛「阿福」的客人可以繼續吃到店家的用心。

黃子佼認錯「姐姐」林志玲喊話:我才是正宗的AB6IX秀中文討紅包!李大輝性感摸大腿秒破功影/屏東看海美術館超萌貓狗展 擁抱巨貓、生動木雕讓人秒融化南市學生營養午餐用「爛菜」 議員批幕後是涉槍擊案的家長會長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、明華園、民歌手輪番獻藝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