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學聖 / 報導
2020/ 01/ 22 13:38

影/武漢肺炎來勢洶洶 高醫進行SOP防疫演練

台灣出現首例確診「武漢肺炎」,讓全國醫護體系繃緊神經,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特地舉行「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實地防疫演練」,模擬發燒病患前來急診時,應該有的防疫作業SOP流程,疑似病患由身著全身防護衣的醫護人員送至急診負壓區,緊接著透過室外運送通道,一路送往負壓隔離病房。高醫表示負壓隔離病房目前有15床,如啟動防疫工作將配合主管機關調配。

 

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,高醫每年都會進行多次新興傳染性疾病防疫演練,這次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在春節期間擴散,特別在春節前夕加開演練。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表示,高醫將依照法定傳染病處理流程進行防範,一旦發現疑似個案即時通報,並落實相關感染管制措施,他呼籲民眾南來北往時,出入公共場所配戴口罩,如返國後14日內有發生發燒或類流感症狀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以供醫師確切診斷、治療。

 

中國武漢肺炎已被衛生福利部新增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,且病例持續擴增至鄰近的日本、南韓、泰國等。台灣昨天也證實一名自武漢返國的女台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中央已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備戰。

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: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「最美小三」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!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