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星君 / 報導
2020/ 01/ 21 21:12

青年創業返鄉築夢苗栗縣出版青年專刊二部曲「洄.苗」

苗栗縣政府鼓勵青年返鄉創業與就業,今舉辦青年專刊二部曲「洄.苗」新書發表會,介紹縣內26名青年創業家返鄉築夢精彩故事,藉由真實案例,鼓勵更多返鄉青年勇敢追夢,逐夢踏實。

 

苗栗縣政府推動青年幸福力政策,扶持青年返鄉創業築夢,創業成功案例在2018年出版「遇見青年」青年專刊一書,獲熱烈回響,2019年再次出版青年專刊二部曲「洄.苗」,讓苗栗青年「菁」實力讓更多人看見。

 

今天舉行「洄.苗」青年專刊發表,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、議員徐功凡、聯合大學設計學院教授張建成等人與專刊中的主角共同灌溉花卉,代表青年返鄉開花結果,期盼每個在苗栗家鄉土地實現創業夢想的青年,都可以像艷麗的花朵般散發耀眼的光芒。

 

青年專刊二部曲「洄.苗」新書收錄26篇苗栗在地青年返鄉築夢創業的心路歷程,以「本源」、「長流」、「活水」3大篇章介紹橫跨縣內12鄉鎮市青創業者打造幸福山城的故事,全書130多頁,內容豐富圖文並茂,民眾可到縣內各圖書館借閱,未來規畫在苗栗好青年粉絲團舉辦贈書。

 

書中介紹青創故事包括永康八號、愛嘉企業社、一涓白、原豆粹食、賣冰郎天然果冰製造所、青稻夫、騏雞蛋、薑麻園、雲也居一休閒農場、ㄚ發哥果園、禾新農莊、穿龍老屋豆腐坊、茅鄉炭坊、叁代堂、idodan一多點、傳源文化藝術團、有好食茶、金豐玉漿、獅潭有機書店、來本冊子Re:mainer、童正一木雕藝術坊、泰柚工藝、樵樂雅集、上癮餐酒館、Raisinay山餡甜點、山木島。

 

秘書長陳斌山表示,縣府利用舊有場域活化,打造青年創業基地,結合品牌行銷概念,推出全台灣第一個青年市集品牌「菁市集」,展現青年創意活力。今年將城市規畫館成為青年創業總部,針對青年朋友創業的需求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 

縣府勞青處長彭德俊說,青年創業是艱辛,透過公部門的協助,整合資源、共同行銷,鼓勵青年洄游、根留苗栗。藉由青年專刊出版,提供更多曝光平台,用說故事的方式傳達青年朋友的創業理念、經歷,吸引讓更多青年朋友返鄉打拚。

 

彭德俊說,苗栗觀光休閒、農業及文創資源豐富,是青年宜居、創業的好地方,縣府期盼更多年輕人一起「返鄉」,為地方創生灌注一股新能量,也歡迎大家跟著「洄‧苗」篇章,走訪幸福山城,看見不同面貌的苗栗。

影/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/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、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/屏東「第一鮪」報到!幸運船長:像中樂透一樣影/屏東「第一鮪」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、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「吵死了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