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思慧 / 報導
2020/ 01/ 21 13:38

影/女陸客發燒疑武漢肺炎 花蓮衛生局:防疫工作做足

花蓮今天傳出來自大陸武漢的39歲女團客發燒,因領隊擔心是武漢肺炎,今天上午約10點到門諾醫院急診室看診。該團16日從武漢機場飛抵台灣,從高雄一路從南迴玩到花蓮,沒想到昨天在七星潭活動後,該女就有發燒情形,現已退燒,花蓮縣衛生局和醫院不敢大意,通報疾管署送驗,最快半天會有結果,並由疾管署公開說明。

 

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,此案例是從大陸武漢到花蓮的女遊客,參加17名陸客團旅遊,16日到高雄小港機場,昨晚在花蓮開始發燒,目前依照疾管署規定,會歸類為疑似個案,採咽喉檢體,目前已把檢體送到台北疾管署,大概4個小時就會有結果,若搭火車大概2至3小時,半天內應該可以有結果,是否為武漢肺炎由疾管署說明。

 

「防疫視同作戰」朱家祥說,一知道她從武漢來,就趕快通報與採檢,且門諾醫院有防疫區看診,不會影響一般看診病患,其他慈濟醫院等醫院也都有獨立出來的看診區,是負壓隔離的狀態,看診的過程中,不會傳染給其他民眾,現在負壓隔離病房數量足夠,在百人之內沒有問題。

 

朱家祥表示,一旦整個遊客團體中,有一名疑似病例,其他團員都會被列為接觸者,經過的路徑都要被追蹤,接觸的人也要調查,目前篩檢的條件就是有發燒並從大陸來台病患。在上周五,東區疾管局、衛生局及各醫院已開設整備會議,縣府也嚴正以待,盤點縣府資源,花蓮縣N95口罩有1萬9千多個,一般口罩有23萬5千個,在流感疫苗部分還有1萬5千支,克流感藥物也有準備。

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/雨炸新北!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:還不放假影/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: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? 「台灣阿嬤」險遭竊影/祈雨成功!石門水庫集水區小降雨 水位回升了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