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孟妤 / 報導
2020/ 01/ 19 15:20

影/執政過程驚濤駭浪 蔡英文:對不起,嚇到大家

蔡英文總統、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到高雄參加民進黨高屏選舉團隊感恩餐會,蔡英文致詞感謝許多人,她說,這場選舉相信陳菊感受最深,2018年接班沒成功,這次選舉證明陳菊是「打不倒的人」。也感謝蘇貞昌維持大局,賴清德和她也對台灣政治立下典範,民進黨可以有競爭,但是競爭完,就是團結,為了這個國家、這個黨的發展。

 

高屏感恩餐會由總統蔡英文高雄、屏東競選總部舉辦,席開近70桌,宴請競總人員、志工、後援會、黨務人員、地方民代等人,包括不少高市府前官員也參加。餐會舞台上螢幕寫著「高屏大贏,立委全壘打,我們一起做到了!」慶祝民進黨在高屏大勝。

 

蔡英文、賴清德及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人中午陸續到場,蔡英文並待到餐會結束後才離開,席間會到各桌敬酒,表達感謝選舉辛勞。但餐會不開放媒體進入,競總統一公布影片和照片,管碧玲並於會後出面接受媒體聯訪。

 

蔡英文致詞時感謝所有人,她說,這一年很辛苦,從早期選情不被看好時,她跟陳菊每天都關心高雄立委選情,陳菊的壓力確實很大,一直到選情慢慢轉好後,陳菊的壓力才慢慢減輕,所以在場8位當選立委真的要好好謝謝陳菊。

 

蔡英文也感謝管碧玲第一次操盤,打這麼大的戰役、率領這麼多的人及龐大團隊,打了漂亮的勝戰,很感激管碧玲的全心投入,管也展現領導的能力及驚人戰力。

 

蔡英文也提到屏東,她說,屏東過程中有些轉折,但謝謝縣長潘孟安、前縣長曹啟鴻等人,共同撐住了屏東選局,讓屏東、也是總統故鄉,可打出好成績。

 

蔡英文說,潘孟安穩住屏東選情,最大貢獻是拿下一席山地原住民席次,伍麗華的當選,是奇蹟式選舉,原本陳菊非常擔心,還要求潘孟安一定要全力輔選,所以這席當選,第一個要感謝陳菊、第二是潘孟安。

 

蔡英文也提到行政院這次選舉,在大局的維持、政績的論述及政策的形成都非常快速,要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。

 

蔡英文也感謝老戰友們,陪伴一路走來備極艱辛,她要跟大家說一聲「對不起啦,蔡英文執政嚇到大家」,執政過程有驚滔駭浪的時候,但總算交出一些成績,讓人民覺得民進黨勇於改革、願意去做很困難的事情等,「很感謝大家在困難時、不同意我們做的事情或對我們有些抱怨的時候,都不改對我們支持的心」。

 

蔡英文最後談到賴清德時說,他們兩人經歷初選,也對台灣政治立下了典範,就是民進黨是個民主政黨,是可以有競爭的政黨,「但是競爭完了,我們就是團結,我們為了這個國家、這個黨的發展,謝謝清德,這次擔任我的副手,合力打了選戰,我們分進合擊,把整合戰力做最大發揮,這次非常感謝清德」。

 

管碧玲餐會後受訪說,今天氣氛很輕鬆,當然勝選大家都很嗨、很開心,但也很自我警惕。總統蔡英文提到陳菊時,還說競選過程,相信感受最深的人是陳菊,因2018年接班沒成功,有很多抹黑攻擊,她看到陳菊的辛苦,所以這場選舉相信陳菊感受最深,這次選舉也證明「菊姐就是菊姐,她是打不倒的人」。

影/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: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/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: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/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、黃國昌口角影/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:鼓勵簽約光電弊案…黃偉哲「全身而退」?藍議員:不是到此為止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