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香珊 / 報導
2024/ 04/ 18 11:53

影/拆除30米飼料塔突倒塌 水泥巨塔砸爆修車廠

南投草屯鎮農會昨天進行水泥飼料儲存塔拆除工程,疑因作業不慎,逾30米高的水泥塔體突然倒塌,塔身壓毀隔壁的汽車維修廠及多輛汽車,可怕瞬間嚇壞附近民眾,幸無人受傷。職安單位今派員調查,農會表示,相關責任絕不推諉。

 

草屯鎮農會在草溪路上有座水泥飼料儲存塔,因高逾30米且上頭寫著「草農牌飼料」相當顯眼,過去曾是當地地標,但隨相關業務縮減,且塔體老舊不堪使用,委外拆除。

 

廠商為執行水泥飼料儲存塔拆除工程,有多部重機具進駐作業,昨天下午拆除水泥塔體結構時,儲存塔突然歪斜,隨後應聲倒下,瞬間白煙四起,嚇得現場驚叫聲連連,更砸毀隔壁汽車維修廠的屋頂及廠內多部車輛。

 

「傻眼!」受損車主表示,剛好把車子牽來保養,沒想到被隔壁的工程意外砸壞車輛,希望後續能好好賠償;受損車廠員工則表示,當時在重機具往(塔體)底部敲,為確保安全就請人員先離開,幸好沒有人受傷。

 

勞動部職安衛生中心今派員調查,除要求停工,將依「職安法」處3萬至30萬以下罰鍰;草屯農會則表示,廠商因施工時拆除物基座受力不均,導致方向傾斜偏移,造成鄰房損壞,對相關責任絕不推諉,並協助向廠商請求善後及賠償事宜。

桃園男持有毒品遭警查 一個心急從窗戶脫逃全身傷台中下午強風暴雨 工地鐵片遭吹落砸傷婦人、磁磚掉落砸傷男子影/三重大叔酒後吃涼麵狠嗆路過「89運兵車」 慘遭7人圍毆影/金門女騎士出車禍倒臥雨中 3軍人幫撐傘不滿深夜叫計程車沒來 到車行砸電視、放鞭炮4人落網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