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4/ 04/ 18 07:33

影/北北基桃大雷雨低窪積水 基隆閃電不斷 民驚:雨水像用倒的

基隆市今天清晨5多起大雨,雨勢又大又猛,伴隨不斷的閃電和打雷,中正路、信一路、仁一路等部分路段積水。因受鋒面影響,中央氣象署上午針對北北基桃發布「大雷雨即時訊息」,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與雷擊。

 

今天上午5點開始,很多基隆民眾被大雷雨吵醒,雨勢又大又猛,民眾在社群紛留言說,不斷打雷和閃光,很嚇人;到了6點雨勢很大,雨水像用倒的;民眾貼照出來,已有不少路段路邊積水。

 

氣象署預計大雷雨持續至8時33分,示警範圍有基隆市七堵區、暖暖區、仁愛區、中山區、安樂區、信義區;新北市板橋區、三重區、中和區、永和區、新莊區、新店區、樹林區、淡水區、汐止區、瑞芳區、蘆洲區、五股區、泰山區、林口區、深坑區、石碇區、三芝區、石門區、八里區、平溪區、雙溪區、貢寮區、金山區、萬里區;另台北市、桃園也有多區被列入示警。

影/八里左岸廊帶二期改善增兩景點 宣告計畫全線完工影/首波梅雨鋒面接近!北台驟降10度 各地防大雨影/范雲和勞團提五大勞動改革 盼內閣換新、勞權更新影/餘震不斷...中橫見驚人落石 流芳橋對岸岩屑崩滑中午暫停開放香奈兒2024/25 Cruise度假系列到馬賽 5月3日凌晨上線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