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星君 / 報導
2024/ 04/ 17 23:19

屏縣晚間三合院突起火 疑搬運鞭炮意外觸發爆炸釀2傷

屏東縣消防局今晚8點29分接獲民眾報案,內埔鄉公所附近文山路一處三合院突起火燃燒,熊熊烈火,伴隨大量的炮竹聲響與煙火,現場燃燒面積約16平方公尺,到場發現1名14歲、1名16歲少年在屋外路旁,兩人肢體多處擦傷,意識清楚,趕緊送醫。據了解,兩人疑搬運鞭炮意外觸發爆炸,起火原因待消防局火調科調查,釐清是否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。

 

屏東縣消防局17日晚間8點29分接獲報案,內埔鄉公所附近文山路住宅火警,出動內埔、潮州、萬巒、竹田分隊及第二大隊,11車23人搶救。內埔分隊20時36分到達現場布水線、現場2名傷者16歲、14歲少年,兩人均意識清楚肢體多處擦傷,分送屏基、國仁醫院。

 

大火燒逾半小時,晚間9點19分火勢撲滅,現場起火點三合院左側屋內放置炮竹煙火,屋瓦幾乎全遭燒毀,燃燒面積約16平方公尺,至於現場囤放多少數量炮竹煙火,是否有申請貯放,消防局火調科調查中,釐清是否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。

 

據了解,現場研判火警與堆放鞭炮有關,兩名傷者疑搬運鞭炮時意外觸發爆炸,起火原因待消防局火調科調查。

桃園男持有毒品遭警查 一個心急從窗戶脫逃全身傷台中下午強風暴雨 工地鐵片遭吹落砸傷婦人、磁磚掉落砸傷男子影/三重大叔酒後吃涼麵狠嗆路過「89運兵車」 慘遭7人圍毆影/金門女騎士出車禍倒臥雨中 3軍人幫撐傘不滿深夜叫計程車沒來 到車行砸電視、放鞭炮4人落網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