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隆揆 / 報導
2024/ 04/ 17 15:04

影/退休老行員被詐想匯460萬投資 遭警攔阻還怒嗆「這我自己的錢」

銀行業退休的王姓女子曾遭詐欲匯款,經銀行行員勸阻保住錢財,近日再遭假投資詐騙,到銀行準備匯出460萬元,行員勸阻不成報警處理。台北市警方派員到場說明典型詐騙手法後,王女才放棄匯款,再次保住錢財。

 

警方調查,74歲王女3月21日上午11時許前往國泰世華商銀復興分行,向以自身存款辦理「定存質借」,並匯出460萬元,由於款項龐大,行員關懷提問匯款用途,王女不願皆透露,行員懷疑王女遭詐,報警處理。

 

轄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,發現王女是經LINE投資群組建議準備投資,當場說明假投資詐騙常見特徵及手法,起初王女還對行員發怒,強調「這是我自己的錢」,不滿行員報警,但經員警配合行員不斷勸說,王女才打消匯款念頭。

 

據悉,王女本身自銀行業退休,卻非首次受騙,先前也曾在國泰世華銀行其他分行準備匯款,被行員勸下;此次匯款前,早已匯出部分款項「進行投資」,所幸這次經員警、行員努力之下保住百萬錢財。

 

警方表示,詐團常以各種名義行騙,民眾若接獲可疑電話或發現異常情形,務必冷靜查證,撥打165、110專線報案,以免受騙損失財物。

桃園男持有毒品遭警查 一個心急從窗戶脫逃全身傷台中下午強風暴雨 工地鐵片遭吹落砸傷婦人、磁磚掉落砸傷男子影/三重大叔酒後吃涼麵狠嗆路過「89運兵車」 慘遭7人圍毆影/金門女騎士出車禍倒臥雨中 3軍人幫撐傘不滿深夜叫計程車沒來 到車行砸電視、放鞭炮4人落網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