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敬家 / 報導
2024/ 04/ 17 10:36

影/燙傷送國術館?彰化2歲童燙傷新手爸媽心急 警開道助送醫

彰化警分局快官派出所警員日前巡邏時,發現有一輛車臨停路邊,警方上前關心發心一名外籍男子向警方求助,表示2歲多的兒子因燙傷急需治療,一開始其妻還說要到國術館,警方建議立即將幼童送往醫院急診較為妥當,最後開道13分鐘抵達彰化基督教醫院。

 

幼童45歲母親洪女表示,當天上午將剛煮好的熱茶倒進馬克杯裡,因放在幼童手可觸及的廚房桌面準備給巴基斯坦籍的丈夫飲用,兒子卻用手將馬克杯拍落造成他胸口小面積燙傷,胸口出現紅腫及脫皮,幸好意識還清楚,新手爸媽見年幼兒子受傷心急如焚,等不及救護車到場就自行駕車治療。

 

警員陳威丞、蕭勝彥行經彰化市石牌路一段與彰南路五段路口時,發現他們將車輛臨停路邊,上前攔查時洪女丈夫下車向警方求助,一開始洪女表示要到草屯一處國術館治療,但員警建議立即去醫院急診,上車開啟警鳴器並協助開道護送一家人到人彰基就醫,原本20多分鐘路程,僅用13分鐘抵達。

 

事後男童父親對於台灣警察的善舉行為,表達感謝也深感窩心。警方呼籲,民眾若有緊急就醫情形,建議先撥打119專線通知救護人員,專業救護人員與救護器材,可在第一時間獲得最佳的醫療協助,把握黃金搶救時間。

不滿深夜叫計程車沒來 到車行砸電視、放鞭炮4人落網影/荷蘭空運來台花盆夾近千萬K他命 男收貨後癌逝成斷點影/他遭判3年半...逃亡期間當車手爽領60萬 因「跟友約早餐」被逮影/警察公發防彈衣竟可輕易曲折 警政署:要求廠商換新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判無罪 柯文哲:舉國譁然、違反常識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