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聰光 / 報導
2024/ 04/ 17 09:43

影/防大陸解放軍搶灘 官兵提槍快跑衝沙灘實彈射擊:沒想像輕鬆

台東知本海灘被國防部列為大陸解放軍易於登陸的「紅色海灘」後,今天陸軍鎮東部隊首次將靶場射擊訓練移師海邊,官兵提槍快跑衝沙灘,向海面實彈射擊,直呼「沒想像輕鬆」。

 

花防部副指揮官李韋德少將指出,沙灘鬆散地形環境不僅易限制官兵動作,風沙也易使武器裝備受阻,安排沙灘射擊,就是讓作戰區官兵熟悉適應環境及如何將武器裝備故障排除。

 

負責台東戰時防衛固守作戰的陸軍鎮東部隊,早上8點官兵全副武裝在利嘉溪出海口,實施輕兵器野戰射擊訓練,首波每位官兵持T-91步槍,配2個彈匣共32發子彈,模擬海面進犯敵人射擊,接著就是幹部手槍射擊。

 

射擊指揮官下達口令後,官兵動作確實迅速,衝50公尺沙灘後,在沙包後採臥姿及跪姿射擊,雖然只有短短50公尺,官兵仍氣喘如牛,顯見海邊環境不同一般靶場。

 

「很特別的射擊體驗,軍旅生涯留一段回憶。」林姓士兵說,在沙灘上跑,真的沒想像輕鬆,很精實的訓練。陳姓軍官表示,流汗總比流血好,平時多訓練,戰時少傷亡,未來都會安排不同環境的射擊訓練,讓弟兄更扎實。

 

軍事專家表示,隨著大陸解放軍海軍近年不斷在東部外海活動,甚至演習,不排除從東部突襲上岸的可能,這幾年漢光演習,知本海灘作戰區都會進行「反擊作戰」科目,鎮東部隊出動戰甲車進行掃蕩,這次舉行輕兵器野戰射擊訓練,顯見台東海岸的重要性已不可不防。

影/稱容積率取得過程合法 陳玉坤:京華城被霸凌37年影/國土署幫賴皮寮解套?老礦工:不應獨厚「賴總統」影/中信打造百噸級新造巡防艇投入執法 台南海巡增添新戰力影/導入AI技術、實境模擬 戰傷大樓強化救護訓練影/餘震不斷…中橫驚人落石 流芳橋路段暫停開放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