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4/ 04/ 16 20:33

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

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宣布,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5月起將擔任基隆「政策推廣大使」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雖說「這跟藍白合無關」,但藍營認為藍白示範一起為市政打拚很好,不要政治解讀;綠營則批選舉的操作,是刻意在罷樑行動第一階段已送件後和柯主席合作,救罷免聲量。謝國樑對有關罷免案回應,會好好把市政工作做好。

 

謝國樑今天說,楊寶楨以推廣大使身分與基隆市政府合作,為婦女、兒少的政策宣傳,市府推動的的室內兒童樂園、親子照護平台等很有亮點,藉由楊寶楨讓更多民眾接受到訊息。

 

民進黨議員鄭文婷對此批評,這非常明顯是選舉的操作,現在罷樑行動已向中選會遞出申請文件,國民黨的謝市長,這時使用柯文哲時期的發言人,表示有一定程度的合作,要透過楊寶楨喚回小草對柯文哲的支持,進而挽救謝國樑的聲望,這也能解釋為何只簽1年,楊就是要擔任化妝師,讓謝市長能在罷免案中脫困,只是政治的盤算。

 

國民黨議員韓世昱表示,謝市長找楊寶楨擔任兒少政策推廣很好,可以加入年輕人想法和作為,是藍白示範,兒少是市長重要政見,必須有更完整的宣導,避免遭誤解。民眾黨員加入謝團隊很好,未來還可考慮加入國民黨一起努力,但請外界不應政治解讀。

南市正副議長賄選判無罪 藍營指換票也會利益交換 酸法官太單純影/陸鬆綁示善意? 陳建仁呼籲回到原來平台做溝通影/綠酸傅崐萁賣台 朱:惡意攻擊對兩岸交流不好影/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:沒禮貌的執政黨影/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