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維斌 / 報導
2024/ 04/ 16 19:28

北港高中女排黑馬全國聯賽摘銅 韓國瑜觀賽也感動讚嘆

為打造小學到高中一條龍,延續「排球之鎮」美名的雲林縣北港高中,3年前奔波找回外流他鄉的選手,克難成立第1支高中女排隊,勤奮苦練不僅闖進全國等級最高的甲級聯賽複賽第1名,昨天下午在雲林登場的總決賽,因主攻手受傷無法參賽,一番苦戰後仍拿下季軍,連到場觀賽加油的立法院正副龍頭韓國瑜、江啟臣及雲林縣長張麗善,對北高隊齡最輕卻有此表現深表肯定,各界爭相祝賀鼓舞。

 

北港鎮北辰國小女排球隊20多年來是國內排賽常勝軍,為國家培育不少強手,有「金牌球隊」美稱,但因國中沒有女排隊,選手小學畢業均外流他鄉升學,像為他縣市作育人才,十分可惜,約5年前北港建國國中為讓北辰選手能留鄉奉獻,成立女排隊,接手北辰校隊。

 

北港建國國中兩年來也攻無不克,交出亮麗成績,但國中畢業仍再外流他鄉,曾在花蓮籌組棒球隊的北港高中校長江耀淇,3年前到任,決心延續北港女排的「好香火」,遠赴高雄、新北等縣市將雲林外流的選手一個個找回來,湊足6人克難組隊,延聘在地退休的金牌教練黃國賢、黃文斌出馬。

 

在「金牌雙黃」總教頭苦心集訓下,全國隊員人數最少的6人北港高中女排隊,去年打下全國聯賽第7名,黃國賢說,6人全上場一路殺到底,因沒有後補球員,每個人激戰中也要保持不能受傷,這是他任教排球30多年,第1次除要掌握賽況也要顧好球員周全的比賽經驗。

 

年紀最輕、人數最少,成軍才兩年的北高女排首戰闖進全國前7,讓球壇刮目相看,許多好手紛紛返鄉加入,甚至有外縣市高手也來報效雲林,使球員增至16人,上月間再進軍全國聯賽,複賽打出7連勝的全勝佳績,3年之軍擊敗國內各大強隊,成為女排黑馬。

 

昨天下午4強總決賽在雲林縣體育館開賽,雲林縣長張麗善親往為球隊加油,熱愛球賽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和副院長江啟臣也出現在貴賓席觀賽,得知北高女排克難成軍的歷程,對這支才成軍3年最年輕球隊,竟能一舉打進總決賽,也極表肯定。

 

複賽全勝的北高女排原有摘金的機會,但主攻手陳妮君因腿部受傷無法上場,少了重要得分主力,首場敗給強敵鶯歌工商,落入季殿賽,為搶攻季軍,5位攻擊手聯手發揮攻擊力,最後一局拉鋸戰,發揮快攻戰力,終奪得季軍並刷新隊史紀錄。

 

北高女排摘銅,表現傑出的球員陳妮君、張筱玉、龔奕佳、蔡旻軒、田羽霏、范張予馨,獲選U18和U20代表隊國手,隊長張筱玉保送台師大、陳奎瑾保送中正大學的運動競技學系,為北港排球史寫下新頁,校長江耀淇、教練蔡翠容今天勉勵隊員明年繼續朝奪金之路前進。

玳瑁擱淺卡魚鉤受傷取名「玳鉤」 治癒野放潮境保育區35天內5處文資動工整修 文資局:彰化保存文資不遺餘力影/好美!南投「偽雪景」超療癒 醫急籲1族群別靠近影/金門突降大雷雨來鳳宮險淹水 出動抽水機急救援影/中橫流芳橋路段落石擴大 最快明天傍晚開放通行 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