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4/ 04/ 16 10:59

影/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:罰144萬還會往上加

台中「和牛EMPEROR」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,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,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,有12品項食材過期,至少開罰144萬元,另還要繼續追查是否有消費者受害,如查獲將再裁罰。

 

另吹哨者檢舉獎金,曾梓展說,爆料員工可獲罰緩的一半作為獎金,如認定重大食安事件,將再追加吹哨獎金200到400萬。

 

曾梓展說,不論業者對外有何說法,衛生局以食安處稽查的事實為準,有五大項作為,一是處分停業,因業者一直無法提出確切的銷售及庫存資料,違反食安法,限明天前提供資料,否則裁罰3萬到300萬。

 

二,逾期食材每品項罰6萬,但衛生局視業者是故意行為,加重一倍處罰,今天統計共12項,逾期部分罰144萬。

 

三,將繼續稽查,四,是否銷售出去,讓眾吃下肚,如果查獲,還要加重,每品項可高達48萬。五,如有消費糾紛,可向市府法制局申訴。

影/金門雨彈狂炸烈嶼300多戶停電 台電漏夜搶修影/八里左岸廊帶二期改善增兩景點 宣告計畫全線完工影/首波梅雨鋒面接近!北台驟降10度 各地防大雨影/范雲和勞團提五大勞動改革 盼內閣換新、勞權更新影/餘震不斷...中橫見驚人落石 流芳橋對岸岩屑崩滑中午暫停開放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