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4/ 04/ 12 13:45

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

基隆市文化局在文化中心前廣場及1樓空間打造藝文特區,廣場前鋪設草皮上月有家長誤以為是遊憩區擔心安全問題,一度引發爭議,目前草皮已鋪設完成,打造成成藝文特區展場兼人行通道,今天有家長帶小朋友前來參觀,覺得舒適、安全。市長謝國樑並開箱室內的火箭特展,擔任一日領航員,帶領小朋友見證台灣航太發展史。

 

基隆市政府在文化中心前廣場鋪設草皮,上月有家長誤以為是遊憩區反映安全問題,市府澄清是打造「藝文特區」的展場,非遊憩專區規畫,要讓藝術作品從館內走到館外,今天有火箭特展開幕,草地放上可愛人物造型人偶,受到小朋友歡迎,人工草皮規畫為行人空間可自由穿梭。

 

整修期間文化中心前30多年歷史,由藝術家陳志慈創作的銅獅子被漆成金獅子挨批,也曾惹議,文化局指因表面斑駁嚴重,重新維護保養,今天呈現原有黑銅色風貌。

 

謝國樑說,這次展覽在戶外廣場所展示的貨櫃屋,雖然看起來舊舊的,但卻是2022年7月在屏東旭海成功完成台灣前瞻火箭試射的ARRC前瞻火箭研究中心「移動發射控制中心」。室內還有4組台灣火箭科研團隊展示6架MIT原型真機火箭模型,小朋友都覺得很有趣。

 

另外,基隆美術館開館展「未記持」,今天也由謝國樑主持,邀集22組國內外藝術家,探索台灣十餘年檢人當代藝術的「歷史轉向」,並以基隆城市為背景,通過藝術家的田野查和研究,分成五大展區,以視覺、聲音、影像等媒介,探索「先驗歷史物」等不同主題,對基隆的想像、回顧,帶領民眾穿越時空,重新思考歷史的意義與未來的可能性,與模型展同樣至6月30日止。

影/全台首創!暨大刷學生證往返台中高鐵不用錢聯興國小學生數逆勢成長 王惠美:爭取市有地作第二校區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、音樂廳將啟用影/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: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