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4/ 04/ 11 14:04

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

彰化縣埔心國中校友會榮譽理事長許增鏞長期關心教育,得知他的母校埔心國中推動數位閱讀,因此購買20組聯合報數位版,每組可登入3個帳號,今捐贈母校給教師教學及學弟妹使用;埔心國中表示,以前學校貼剪報作閱讀教學,今後開啟數位版,教師有完整教材,學生可充實更廣泛知識。

 

埔心國中今年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,今獲捐贈聯合報數位版,負責主持捐贈儀式的教務主任葉瓊惠說,聯合報數位版蒐錄紙本報紙的完整內容,從教育、經濟、 軍事到專題,內容包羅萬象,是學校推動數位閱讀強而有力的支持力。

 

許增鏞是埔心鄉知名愛心企業家,對內在新冠疫情期間停業仍發給員工全薪、免費提供快篩,對外捐款母校關懷學弟妹、捐款角頭廟宇提倡宗教教化人心,他也擔任埔心社區理事長,年年自掏腰包舉辦元宵、中秋等活動凝聚社區居民向心力。

 

他說,現在是AI時代,數位閱讀極為重要,他在因緣際會之下知道聯合報推出數位版,前年開始分次兩次訂閱都分享親朋友好,大家都覺得「好用;近日得知母校推動數位閱讀,就捐出新近第三次訂閱的20組數位版,期許學弟學妹上網不只玩遊戲、交誼、查資料,也能透過數位閱讀「秀才不出門,能知天下事。」

 

埔心國中規畫每個帳號分配各班導師、電腦資訊課程科任老師,作為上課時輔助教學教材,另分配給學業績優學生充實數位閱讀內容,如有老師想看聯合數位版,也可向教務處申請帳號,透過師生共學推動數位閱讀。

影/全台首創!暨大刷學生證往返台中高鐵不用錢聯興國小學生數逆勢成長 王惠美:爭取市有地作第二校區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、音樂廳將啟用影/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: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