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4/ 03/ 29 17:24

獨/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: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

基隆市青年公益電動車新方案今天起上路,因申請條件大放寬,各區公所大排長龍,首日統計已逾1100件,相當踴躍,比舊方案半年僅申請100件,已多出甚多。針對民進黨議員質疑討好市民大撒幣,應另提計畫。市長謝國樑今天下午參加活動時回應了,表示是依不分朝野黨派議員在議會提案通過,授權市府來執行,盡量提供給基隆市民好的方案。

 

謝國樑下午到體育館參加全國舞藝比賽頒獎時,針對本報詢問他受訪說,今天是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實施第一天,他到七個區公所跟民眾了解,申請的情形還算踴躍,據市府統計,今天已超過1100件申請案,市府會盡快來審核相闗資料,在一定的時間內提供一輛全新的電動機車。

 

謝國樑表示,計畫仍有鼓勵民眾汰舊,也有提供汰舊換新的補助;至於公益的部分,盡量鼓勵大家做公益,也會對於公益行為頒發感謝狀。

 

由於民進黨議員認為新方案和送議會版本不同,應另提計畫。謝國樑說,不分朝野黨派議員在議會提案通過,授權市府來執行,他希望議員先進們可以讓市府來做做看,盡量提供給基隆市民好的方案,鼓勵市民多來申請,實施更多的節能減碳。

 

民進黨議員鄭文婷指出,市長規避議會的監督,突然條件大放寬,與原先送議會的計畫必須的條件做公益、要汰舊,如今都不用了,「這樣是沒有中心思想,只是想討好民眾」。

 

但國民黨市議員韓世昱說,原來限制太多,如今符合民眾需求才會這麼多人申請,放寬條件因應民意很好。

影/金門又2釣客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影/苗栗北橫毛豬跳車逃脫 運豬車主納悶:怎少了一頭影/北港朝天宮遶境 真人藝閣變結緣品大車拚 天外竟飛來「好神拖」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錯過就要等明年!竹縣桐花提早登場 紫色繡球花將接力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