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長鼎 / 報導
2024/ 03/ 29 12:20

影/來這招!新北騎士飄酒味 竟當警面大口喝啤酒...下場一樣慘

新北市鄢姓男子日前騎車行經土城區金城路因轉彎未開啟方向燈,員警攔下盤查聞到他身上飄出酒味,竟當警察面前大口喝啤酒,被依拒測依法送辦。

 

新北市土城警分局清水派出所員警鄧進賢本月23日晚上8時許,巡邏行經城區金城路三段與延吉街口,見前方鄢姓男子(43歲)騎機車轉彎時未開啟方向燈,盤查時發現鄢男身上散發濃濃酒味,他先辯稱「我只有喝一杯藥酒。」見員警欲對其實施酒精測試,鄢男趁機從機車車廂內取出一瓶啤酒,當場開啟飲用,企圖干擾員警實施酒精測試合法性。

 

鄧員見狀當場告知此行為已符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,視同拒絕酒測規定,除當場製單告發拒測罰單,可處18萬元罰鍰外,還當場扣牌及移置保管車輛,讓有意耍小聰明的鄢男當場傻眼。

 

土城警分局指出,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於2022年1月28日修正公布第35條第4項第3款「增加駕駛人於接受酒測或毒測前,喝酒或吸毒」處罰18萬元,並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、吊銷其駕駛執照,並經行政院以命令定自2022年3月31日施行。經統計今年1月至3月26日,土城警方取締違規酒駕案件達75件,警方將持續針對轄區內易發生酒駕路段、易飲酒場所等地點,不分平假日及時段,加強違規酒駕執法作為,展現警方打擊酒駕決心,以維用路人的交通安全落實,同時呼籲喝酒不開車、酒後開車找代駕或指定無飲酒同伴駕駛,才是避免觸法不二法門。

 

※ 提醒您:禁止酒駕,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
影/駕駛恍神轎車失控衝往對向車道 撞上4輛機車、1輛廂型車獨/男闖妙齡女住處辯稱「戀鞋癖」要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影/在公車上不滿被擋路…老翁強拽婦人下車 再踹一腳酒後濺水引糾紛 台南市街頭大亂鬥 警方將依法究辦影/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