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伯東 / 報導
2024/ 03/ 28 12:59

影/網售偽、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

民眾黨立法委員林憶君上午舉行「杜絕網購偽、禁藥物守護國人用藥安全,政府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」記者會,林憶君及多位藥師發現,現在用來協助病人治療的藥物,都可能已經有不安全的偽藥,甚至對人體有害的禁藥在網路違法販售。

 

林憶君痛批衛福部食藥署,沒有認真守護國人的食、藥安全問題。她指出,我國長年致力提升國內藥廠符合最嚴格的 PICS/GMP標準,但食藥署竟放任偽藥、禁藥透過網路流竄,讓民眾隨意透過網路購買取得。

 

根據食藥署本月11日公布統計資料,去年查獲網路違法販售藥品共計1478件,發布62件違規境外網站,甚至這些網站仍多依然在持續運作中,毫無關閉網站的跡象,國人至今仍可從這些違法販售假藥的網站上購買到偽藥。

 

記者會現場播放實際從網站上訂購藥品的影片,過程與一般網購無異,但買到的都是偽藥,且這些偽藥的成分、療效都不明,民眾不小心購買服用後,不僅對身體可能造成影響,等到問題發生甚至還會求償無門。

影/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:沒禮貌的執政黨影/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/主席來演舞台劇!柯文哲: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?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/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:我心中坦蕩蕩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