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佩均 / 報導
2024/ 03/ 28 12:47

影/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「分享椅」

知名兒童繪本「分享椅」,由兔子做的一張椅子,串起動物間分享物資的善循環。日本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今率隊訪台,以檜木製成兔子造型分享椅,將與2校幼兒園交流,會長伊藤大樹說,在日本分享椅會進入校園,教導孩子分享的概念,首次訪台希望能將善循環帶給台灣的孩子。

 

台中市豐原區早年是木材集散地,木器文化韻底濃厚。今早9點多,日本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一行10人剛抵達豐原區,先到IMCNC雕刻體驗館(創意小學堂)製作客製化愛心杯墊,同行成員看到迷你機台全自動化雕刻木材,紛紛拿起手機錄影、拍攝,直呼厲害。

 

IMCNC雕刻體驗館經理陳宜利說,這次規劃兩天一夜行程,將帶日本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體驗我國CNC技術,與瑞穗國小附設幼兒園、東之寶幼兒園互動,參訪台中在地任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勝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、振蕭機械工業有限公司、木匠兄妹等,促進台日友好交流,鏈結地方特色產業。

 

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會長伊藤大樹介紹,下午將參訪幼兒園,他們特別將愛媛在地供住家級梁柱使用的檜木,製成兔子造型的「分享椅」,堅固厚實,靠近聞還有檜木清香,希望孩子坐在椅子上閱讀、分享。

 

協議會成員特別將「分享椅」以紅布包裹、打上結,宛如耶誕老公公的禮物袋,他們期待今天和2校學生分享,透過一張木材椅子與繪本,進行台、日文化國際交流。

聯興國小學生數逆勢成長 王惠美:爭取市有地作第二校區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、音樂廳將啟用影/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: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