鐘惠玲 / 報導
2024/ 03/ 26 22:38

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

檢測大廠耕興(6146)於今(26)日舉行業績發表會,該公司表示,AI手機相關需求估計將於下半年更為發酵。

 

耕興檢測與認證業務的業績比重超過九成,目前其5G與網通測試產能為全球最大。該公司去年受到整體市況影響,業績小幅衰退,但每股純益仍達14.32元,已連三年賺進超過一個股本。

 

展望今年,法人預期,耕興首季仍處於傳統淡季效應,但第2、3季業績應會逐季升溫,尤其下半年動能應可優於上半年。

 

針對上半年的營運,耕興指出,很多還是傳統智慧手機的案件,而網通案件也持續成長, 需求滿明確,至於AI手機應用詢問度高,預期較多是於下半年發酵。

 

同時,對於5G應用,耕興提到,如果下半年AI裝置的應用趨勢確立,搭配現在的基礎網路布建,相信營收與獲利表現還會推升一波,這是該公司所樂見與期待。

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/末期囤房稅1.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.0版瑞儀法說會/首季 EPS 4.18元 宣布2024為「雙引擎進化元年」楊柱祥:電視尺寸放大、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: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