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4/ 03/ 23 13:38

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?校方:沒人洽詢

明道大學預定今年7月退場,代理校長林博文今表示,按照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進行安置二、三年級在校生,從明道大學校務基金能量償還教職員先前欠薪,目前沒任何機關和團體要接手明道轉型,明道就是依照退場條例程序順利完成各項工作。

 

彰化縣原有5所大專校院,中州科技大學今年7月結束營運,明道大學是即將退場的第二家私校,去年為了教職員欠薪鬧得沸沸揚揚,教育部退場基金介入後已趨穩定,唯明道退場後何去何處頗受教育界和南彰化民眾的關注。

 

代理校長林博文說,明道大學依教育部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,將在今年7月31日退場,現在進行停辦,這階段有兩個重點工作,一是學生安置,另一是教職員權益確保,在他代理校長之後,都依退場條例逐一進行,非常順利。

 

明道大學現有約400名學生,大四265人,其餘為二、三年級;林博文表示,學生安置方面,按照教育部退場條例,今年開學之後明道大學的未畢業學生都根據自願選擇的考量,安排到鄰近大專校院繼續完成學業。

 

教職員薪給方面,林博文說,按照退場條例精神,去年7月前明道大學第七屆董事會的欠薪,由教育部退場基金支付給教職員工,所以去年7月至12月乃至目前,教職員都依序領到薪給,但第七屆董事會去年2月到6月的欠薪,由教職員向學校確認後,按明道大學校務發展基金會能量給付,欠薪總額5千多萬已支付近一半。

 

林博文說,今年7月31日以後,明道大學進入清算階段,才能談到具體轉型,據了解,還沒機關社團洽詢接手明道大學,外傳轉型養護機構也沒眉目。

 

明道大學是彰化縣西南角唯一大學,在有機農業專業領域有聲有色,深受縣政府和農政單位倚重,人文學術和藝術創意也表現傑出,吸引很多外生就讀,中國大陸知名演員趙露思就是明道大學校友。明道大學走過風光20多年,即將退場,令人惋惜。

聯興國小學生數逆勢成長 王惠美:爭取市有地作第二校區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、音樂廳將啟用影/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: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