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4/ 03/ 19 14:32

繁星推薦今放榜 錄取醫科考生:立定志願堅定向前終如願

國立溪湖高中考生鄭綋璋的祖父罹患三種癌症,在現代醫學治療下,與癌細胞共存10多年,鄭綋璋想揭開這層神秘面紗,立志攻讀醫科,今大學繁星推薦放榜,他如願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。

 

本(113)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放榜,多數高中職歡喜公布升學成果。國立溪湖高中13個班選讀學術學程,77名學生摘星,加上先前特殊選才錄取5名學生,已有82名學生金榜題名,等於近20%是準大學新鮮人,其中36人錄取公立大學,而有4名學生分別錄取醫學系、牙醫系和中醫系。

 

鄭綋璋說,他的祖父生活習慣良好卻罹癌,能與癌細胞共存10多年引發他對現代醫學的興趣,把就讀醫科當作升學第一志願,入學溪湖高中後,他參加美國數學聯賽獲得團體和個人的銀牌,參加中區學科能力競賽得到第六名並晉級全國總決賽,也得到WMI世界數學邀請賽個人銅牌,累積數理實力和多方探索以確認自己學科性向。

 

鄭綋璋表示,台灣醫病關係和韓國醫生大規模抗爭,都可看出醫療現況不如過去,他仍嚮往外科,期能透過動手深入研究各種疾病發生原因和治療方法,為了成為有溫度的醫師,高中階段他修習人文課程,期待視病猶親。

 

考生蔡鈺盈出身布袋戲家族,祖父創辦「大眾掌中劇團」,父母也是戲偶操作師,傳到(第三代),家族支持她念書升學,她的弟弟想傳承劇團,雖然她以28級分考進溪高,透過繁星推薦以在校成績前4%錄取政治大學土耳其語文學系,希望擺脫熱門外語競爭,找到日後穩定就業的藍海。

 

考生升學成績讓校長李明昭很高興,並表示,錄取醫學相關科系去年1人,今年4人,能有優異升學表現跟一開始就立定志向有關,在班導師引導下穩扎穩打,穩健邁向理想。

影/金門又2釣客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影/苗栗北橫毛豬跳車逃脫 運豬車主納悶:怎少了一頭影/北港朝天宮遶境 真人藝閣變結緣品大車拚 天外竟飛來「好神拖」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錯過就要等明年!竹縣桐花提早登場 紫色繡球花將接力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