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宏睿 / 報導
2024/ 03/ 19 09:49

影/台中警動員千人掃毒 扣上億毒品警犬也立功

台中市警局從本月4日至18日展開為期15天的大掃毒行動,動員破千人次警力查緝,查獲各級毒品百公斤,市價上億元,帶回涉案人193人,檢察官聲押31人獲准,其中警犬在上周前往中區一家夜店查緝時,順利建功,在該處查獲涉案移工等172人,以及176包的K他命與毒咖啡包。

 

台中市警局執行全國「第十波安居緝毒專案」,期間自3月4日至18日止,針對幫派組織涉毒、潛藏社區中的毒品犯罪強力掃蕩及強化反毒友善通報網,期間共動員警力1025人次、執行742場次,針對高風險涉毒營業場所實施臨檢、攔查等強勢作為。

 

台中市警局統計,專案期間137件、犯嫌193人,其中涉嫌製造、販賣、運輸共計99人,檢察官聲押32人,法院裁定羈押31人;查扣各級毒品逾百公斤,其中大麻植株查獲465株、毒品咖啡包達2022包,查扣毒品市價上億元。

 

此次次專案工作期間,台中市刑大偵查第一隊接獲販賣咖啡包情資,經多日追查、埋伏,在市區查扣第三級毒品咖啡包124包(重657.2公克)、K他命5包(重20.4公克)、5700元及手機2支等相關證物,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。

 

另外台中市第一警分局與市刑大警犬隊、保大特勤中隊、移民署專勤隊組成專案小組,上周前往中區一家夜店查緝,該家夜店以吸引外籍移工為主,但有情資顯示有毒品流傳,警犬Uhoo配合行動,在消費者坐的沙發發現毒品,此案一共122包K他命、54包毒咖啡包等證物,逮捕了172名涉案人。

影/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「財茂彎」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「在台灣我玩死你」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/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影/公車上不滿擋他路 男拉婦人慘摔車下 還加踹一腳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