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宛諭 / 報導
2024/ 03/ 10 17:24

彰化田中古蹟壽山堂驚傳火災護龍嚴重燒毀 一旁民宅燒柴波及

彰化縣田中鎮縣級古蹟壽山堂今天下午發生火警,消防隊雖在一小時後撲滅,但護龍內部被嚴重燒毀,幸好外觀主體未嚴重受損,由於起火點初步研判是在一旁民宅空地延燒過來,肇事責任釐清中。

 

彰化縣消防局今天下午2點49分獲報壽山堂與一旁民宅發生火警,田中消防分隊等出動搶救,田中消防分隊長謝明翰表示,火勢一開始濃煙很大,共有壽山堂旁的民宅後半部及空地和壽山堂的護龍延燒。

 

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葉明波表示,火勢約在3點9 分控制,3點58分撲滅,初步了解,壽山堂一旁民宅屋主今天下午在空地燒柴,不小心引發火災,火勢除了燒到民宅,也延燒到一旁壽山堂。壽山堂護龍內有些木製傢俱都被燒毀,火災肇事原因還在釐清調查中。

 

壽山堂是田中鎮清朝秀才陳紹年故居,正身屋簷的燕尾象徵秀才之家,還有「四坡水」屋頂,陳紹年的孫子陳景崧是當地名醫,曾孫陳時英還曾任彰化縣長,壽山堂是田中鎮有代表性的古蹟建築,家族成員為了文化保存問題也曾分二派,多年前還曾發生反對列古蹟的一派雇人毀損護龍磚牆,後來又進行修復,如今又再一次受到火災毀損。

影/公車上不滿擋他路 男拉婦人慘摔車下 還加踹一腳醫美助理佯裝股東 假簽股分轉讓書 詐被害人200萬挨告影/南投無雙溫泉女子登山滑落山坡多處骨折 空勤直升機救回花蓮強震搜救犬建功 基隆擬成立搜救犬隊強化救災能量8旬婦上山採箭筍迷途11小時 警消13人搜山…她癱坐在地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