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雲兒 / 報導
2024/ 01/ 31 06:11

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

大法拉盛地區一洗車場近日發生搶車事件,一名男子在光天化日、眾目睽睽之下搶走一輛正在被清洗的車輛,警方正追蹤此案,無人被逮捕;專業人士呼籲車主時刻保持警惕,提高防範意識,並在遇到類似情況時立即報警,切勿自行追蹤匪徒或與其發生正面衝突。

 

根據目擊者的錄像,該案件發生在29日3時18分左右,一輛黑色寶馬車停在緬街和58大道路口,趁著等紅燈時,一名穿著全黑的蒙面男子下車,大搖大擺地走向旁邊的Jomar洗車行後,迅速進入一輛車門被敞開、兩名洗車工正在清洗的2024款白色賓士,並啟動。接著黑色寶馬車開路,被搶走的白色賓士緊隨其後,一同逃之夭夭。

 

據悉,被搶的白色賓士車主是華人,在發現此事後立刻報警,警方稱目前仍在調查,無人被逮捕。被搶華人表示因此事心情煩悶,拒絕採訪。

 

紐約公共安全巡邏隊(NYPSP)副會長李啟基對此案表示,當今搶車匪徒極為狡詐,「因為他知道洗車時鑰匙通常都在車上,而且洗車工不知道誰是車主,你走過去就以為你就是車主」。

 

他提醒民眾,這樣的案件不僅限於洗車店,同樣可能發生在加油站等地,「所以在洗車或加油時,車主應隨時保管好車鑰匙,切勿讓車輛無人看管。」如果車輛已經被偷或搶走, 他表示千萬不要逞英雄阻止或追蹤,「萬一後面還有一兩個同夥,他們還可能有武器和槍,事件就非常危險」。

 

李啟基建議立刻報警,因生命安全至上,「財物損失了還可以再購買,或者有保險賠償」;他同時告誡大家,切勿把房屋鎖匙和寫有個人信息的文件放在車內。

 

根據錄像,涉案的黑色寶馬車掛著佛州車牌,號碼是「445MHB」。李啟基表示,該車輛的車牌很可能是假車牌,「紐約州車牌前後都有,外州只有後面有車牌,所以好逃脫」。

 

守護天使法拉盛巡邏隊長曾韶基說,雖然車牌可能是假,但仍可以記下,以及車顏色款式,這樣報警後追蹤更加容易。李啟基補充,建議大家在隨身包袋和車輛內裝上追蹤器,價格便宜且體積小,不容易察覺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