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寅 / 報導
2024/ 01/ 01 20:31

國民黨未來若掌握國會 賴清德批這3件事會回來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下午連跑龍井兩家廟,替立委候選人林靜儀輔選。他舉3件事說,如果國民黨掌握了國會,服貿會回來、黑金會復辟,以及國防自主的路就會斷,國家的國防和國安一定會出問題。

 

賴清德先到龍井的聖德宮參加「慶成祈安五朝清醮」,接著再赴僅離約5百公尺的天波府參香。天波府是台灣楊家將總廟府,賴清德說自己從小愛看布袋戲和歌仔戲,因此對楊家將抗金歷史有了解,他也藉此說,現在敬拜楊府千歲,也該發揮守護台灣的精神。

 

他以開車為例形容治國,說總統和副總統就是在抓方向盤,但引擎是立法院,即使總統有很好的國政藍圖,但若引擎不行,就使不上力,所以立法院一定要半,如果要過半,台中一定要有好成績,林靜儀就一定要當選。

 

賴清德說,國民黨若過半掌握國會,韓國瑜做院長,服貿就回來了。中國失業的大學生就來台灣工作,會影響台灣的年輕人工作,而且那是百工百業都來,不只是老闆來,員工也可以來,全家人都可以來。台灣這塊蕃薯才多大,這塊蕃薯是我們的,他們只要有5千萬人來,就找不到台灣人了。

 

第二,國民黨若回來,黑金就會回來,國民黨從2千年政黨輪替到現在,黑金的體質沒有改變,像新店的羅家、彰化的謝家、台中的顏家、雲林的張家、花蓮的傅家,還有永和的張家,每間都有問題。民進黨不是沒犯錯,也有一些同志沒有堅持理念犯了錯,但民進黨的態度是,犯錯就要離開,但國民黨不是,而是犯錯愈大、家族勢力愈大,它愈喜歡。台灣人有句話說,不到冬至就在搓湯圓了,還等到冬至?他們在野時黑金就這麼大,若是中央再給他們執政,是不是對中央影響更大?

 

賴清德說,第三,國民黨若回來,國防自主這條路也就斷了,對美國軍事採購也會斷了,台灣就變空營了。就像楊家將抗金,整個家族都投入,結果朝中有奸臣,杯葛和陷害他,就像國軍在第一線沒武器那該怎麼辦,要如何保護台灣?

 

他說,美國2021年的國防授權法案,經國會同意,承諾到2027年前要給台灣1百億元美金,用於加強台灣國防、國安的力量,如果國民黨回來,國防自主和武器採購就斷了,我們的國防和國安一定會出問題。

影/稱容積率取得過程合法 陳玉坤:京華城被霸凌37年影/國土署幫賴皮寮解套?老礦工:不應獨厚「賴總統」影/中信打造百噸級新造巡防艇投入執法 台南海巡增添新戰力影/導入AI技術、實境模擬 戰傷大樓強化救護訓練影/餘震不斷…中橫驚人落石 流芳橋路段暫停開放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