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慧中 / 報導
2023/ 11/ 15 14:43

敬鵬法說會/第3季提列網通客戶一次信用減損 應收帳後續有望回沖

台商車用PCB龍頭敬鵬(2355)今(15)日召開法說會,法人提問關於第3季提列網通客戶一次信用減損較大,敬鵬發言人蕭公彥說,該客戶在重整階段公司,不影響公司在通訊板布局,該公司若後續重整順利,應收帳款後續仍有望回沖至少20-80%不等。

 

就泰國布局,敬鵬提到,既有泰國廠9月已損平,10月受到充電樁客戶下調出貨而小幅虧損,不過因為許多客戶包含衛星汽車客戶都在詢問泰國產能,公司已決定泰國增資10億多,為初期階段,後續希望往更高層板擴充。

 

網通布局方面,敬鵬說,公司主要客戶都是工業企業客戶為主,為彌補全球內燃機汽車銷售的未來衰退,公司布局一些新業務,包含低軌衛星2020年已取得「AS9100航太品質管理體系」的認證並積極拓展低軌衛星的相關業務。目前已有兩家客戶通過認證並已正式出貨。同時也正積極開發其他的低軌衛星廠商。5G通訊方面主要與兩大歐洲龍頭客戶往來。

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/末期囤房稅1.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.0版瑞儀法說會/首季 EPS 4.18元 宣布2024為「雙引擎進化元年」楊柱祥:電視尺寸放大、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: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