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3/ 09/ 02 20:46

賴清德談兩岸關係緊張都是中共造成 不能歸因民進黨

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再度走訪彰化縣農業鄉鎮,再度喊出「彰化贏,台灣就贏。」他說,中共天天恫嚇台灣,台灣從未「歹面相看」也沒口出惡言,國際社會都說問題出在中共,中共既威脅台灣也要改變國際世界局勢,可見何任人或政黨把兩岸關係惡化歸因民進黨、總統蔡英文,都是錯誤的。

 

賴清德和民進黨徵召立法委員參選人吳音寧,今天下午到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的City bear農場,合拍農業女力的宣傳短影片,接著參拜竹塘鄉三清宮、溪湖鎮福安宮。

 

不到一周賴清德接連到竹塘鄉、溪湖鎮,仍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,數以百計民眾在宮廟廣場聽他演講。賴清德說,彰化是台灣的民主聖地,很多彰化人曾走上街頭爭取民主,前司法院長姚嘉文是彰化子弟,因美麗島事件坐牢,經過眾多彰化人、台灣人的爭取才有今天民主。

 

「相信彰化贏,台灣就贏。」賴清德說,可是「阿共」很凶,彰化人怕嗎?群眾都回答「不怕」。賴清德稱讚彰化人很有民主精神不怕中共,確實也不必怕,因為台灣不孤單。賴清德又問「蔡總統有惹阿共嗎?」群眾大喊「嘸」,頼清德接著說,中央每天對台喊打喊揍,台灣從未「歹面相看」,國際社會都說兩岸緊張情勢的問題不在台灣,而是中國要併吞台灣,也要改變國際世界局勢,如果任何人或政黨把兩岸問題歸因民進黨或總統蔡英文都是不對的。

 

賴清德表示,台灣人爭取數十年才有今天的民主,不能輕言放棄,要堅持自己的主張。這時有人在群眾中連喊數聲「免講」,賴清德楞了一下,原來是贊成他,接著說選總統是台灣人民的自由,若因戰爭影響「咱个意志」,台灣就不是民主國家,以後總統人選給中共決定。

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:要帶陸客到花蓮影/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: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/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: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/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、黃國昌口角影/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:鼓勵簽約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