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宣翰 / 報導
2023/ 08/ 01 17:08

台南營造業小開悔婚 同居女挺5月身孕告詐欺

蔡姓女子與營造業小開同居、懷孕後,準備結婚,她控訴男方突然留下告別書後避不見面, 蔡女挺著身孕向警方提告對方詐欺;男方對此事不回應。律師梁家瑜表示,如果未來男方拒認孩子是他的,建議女方可請求法院請求強制認養,請法官裁定孩子監護權, 或是要求生父支付扶養費才對女方有實質幫助。

 

律師梁家瑜說,這個案子因女方表男方騙婚,但如果沒有因此造成女方財產上損失,難以構成詐欺取財。

 

梁家瑜表示,如果子女出生時,母親並未與生父締結婚姻關係,但之後生母與生父順利結婚,則子女在法律上即視為生父之婚生子女,為民法上準正 。

 

據了解,蔡女在朋友介紹下認識家開營造業小開 ,交往後發生性關係,蔡女指控,她原本在外面租房子,男方為展現誠意,邀她到家裡同居。她有身孕後,對方還表示等孩子生下來, 他媽媽還送會一套房。

 

蔡女說,她們拍了婚紗、買了鑽戒,甚至連月子中心都訂了,沒想到她在懷孕期間,因為身體很不舒服,她婉拒發生性關係。兩人為了這件事不斷爭吵。

 

蔡女表示,她甚至告訴對方可以在她懷孕期間有性需求,可以去找別的女人。今年5月她醒來發現男方消失,桌上擺著告別信,內容有不能滿足你的需求,但兩人不適合,他想離開去遙遠的地方。

 

告別信旁還留著男的婚戒,蔡女說,男方手機關機,讓她嚇到不知所措,男方的媽媽還告訴蔡女要為她兒子失蹤負責,肚裡的孩子也沒證據證明就是她兒子,要蔡女離開家裡。

 

蔡女說,最後她才了解男方根本沒失蹤,只是去澎湖神隱一天,就被家人找到人,她發現月子中心退訂,兩人曾溝通失敗,才向警方提告詐欺。

影/駕駛恍神轎車失控衝往對向車道 撞上4輛機車、1輛廂型車獨/男闖妙齡女住處辯稱「戀鞋癖」要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影/在公車上不滿被擋路…老翁強拽婦人下車 再踹一腳酒後濺水引糾紛 台南市街頭大亂鬥 警方將依法究辦影/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
討論區